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非法运营车辆被查,乘客竟称:坐“黑车”是我的自由
04-28 17:2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86502_副本.jpg

att_786503_副本.jpg

△执法人员查获“黑车”,并进行处罚。高速执法供图

“太霉了,我本来是顺便装几个人,结果……”4月28日中午,在位于G65渝北收费站附近的高速执法一支队三大队执勤点,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刘某不停地嗟叹。

他的里程表和购车记录显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跑了10万余公里,这个月内就进出高速公路86次之多。他说自己并不是“累犯”,这些里程是因为经常跑工地造成的。

黑车被查

乘客竟称“坐黑车是我的自由”

4月28日上午9点多,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渝北大队联合高速执法一支队三大队在G65渝北收费站设卡,对通过这一收费站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当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车牌为渝D566**的驾驶员刘某神色略显紧张。

执法人员询问车上四名乘客身份时,刘某称车上乘客都是从四川达州搭载到重庆主城区的朋友,自己并没有收取车费等行为。

而面对执法人员询问,有的乘客承认是通过羊儿客坐的该车,车费谈妥是每人100元。但有一名乘客却不愿配合执法,声称“坐黑车是自己的自由”,并称执法行为耽误了他的时间。

看到这名乘客有些不理智,执法队员就对他耐心地进行解释和法规宣传,并告知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最终,他还是意识到了错误。

司机:

“我是跑工地的”

“我真的是霉,放我一马行不行,我车都是按揭的……”

当执法人员对刘某调查询问时,刘某称,涉事车辆是他去年8月份贷款购买,主要是在四川达州使用,并不是专门从事非法营运的。

不过,即使买回来不足一年,这辆车的里程表显示,它已经跑了超过10万公里。对此,刘某也有自己的说辞。“我是跑工地的,这车跟着我,跑惨了……”

知情人士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刘某跑工地的说法,他每月的行程超过1万公里,每天的行程就超过300公里,如此“跑工地”,让人咂舌。

执法人员:

你就是跑黑车的

执法人员通过执法系统查询,仅仅这个月,该车出入高速路口就达86次之多。

“这辆车很可能就是专门从事非法营运的。”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刘某涉嫌非法营运,他的很多说辞,都有说谎的嫌疑。

随后,执法人员向刘某出示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数据,以及不到一年这辆车的行驶里程,刘某再也无话可说。他也承认,车上四名乘客都是在四川达州搭载,每人收取100元车费,当天上午7点从达州出发,眼看就要到重庆主城了,没想到被执法人员查获。

执法人员向刘某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因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刘某将面临3万至10万元处罚。

新闻多一点>>

五一专项行动

不到一天14辆“黑车”落网

4月28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联合高速执法一支队、五支队,启动“五一节”期间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往返重庆主城至远郊区县和外省市非法营运行为,确保市民五一小长假安全出行。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中短途旅游、探亲访友客流量增多。与此同时,通过高速公路往返主城与远郊区县,以及外省市的非法营运车辆也趁机想从中牟利。

为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除了在主城各重点区域严查非法营运,同时还联合高速执法一支队、五支队,在G50、G75、G65等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重点打击跨区域、定线非法营运行为,尤其是7座及以上非法营运车辆,确保五一期间客运市场秩序。

在集中整治非法营运活动的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协调相关客运企业,调配正规客运车辆,快速疏送因非法营运车辆被暂扣而滞留的乘客。

本次执法行动,截至启动当天下午四点,共查处往返主城与远郊区县及外省“黑车”14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