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PhoneX物料成本2371元,占中国售价28%
11-07 19:12: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iPhone X物料成本分析出炉,仅占中国售价的28.3%。

北京时间11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64GB版本的iPhone X物料成本为357.5美元(约合2371元人民币),占同容量机型中国官方起售价8388元的28.3%。

路透社援引技术咨询及知识产权管理公司TechInsights的分析指出,iPhone X的成本为357.5美元,起售价则为999美元,其中有约64.2%的利润空间。可资对比的是,当年iPhone 8起售价为699美元,利润空间为59%。

根据上述分析结论,iPhone X的销售使得苹果公司从每部手机上所能获得的利润高于iPhone 8。

上述分析还发现,尽管iPhone X的部件成本比iPhone 8高25%,起售价则高了43%。

路透社对此评论称,上述分析结论有一个意外的发现,即技术产品随着代际的更迭变得越来越有利可图,并且成本也越来越低。

苹果公司拒绝对上述分析结论发表评论。

TechInsights的成本分析师Al Cowsky公开表示,苹果公司在这个行业里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能够为其最新发布的设备收取高价,并且能够保持这个高价,即使是通过第三方渠道,比如电信运营商来销售设备。

Al Cowsky还说,“苹果就是这个行业的‘800磅大猩猩’”,意即苹果公司可以凭借其实力在这个行业为所欲为。

路透社援引上述分析内容称,iPhone X物料成本上升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因为其采用了所谓的Super AMOLED技术,这种技术可实现更鲜艳的色彩和更薄的整体设计;二是因为iPhone X采用了不锈钢边框,成本为36美元,而iPhone 8的铝边框成本为21.5美元。Al Cowsky补充称,钢材弯曲的可能性小于铝材,这也是此前困扰iPhone 6边框设计的难题所在。

美国科技网站9to5Mac也援引上述分析内容表示,将iPhone X各部件分解后,其采用的全新5.8英寸OLED显示屏是所有部件中最昂贵的部分。这一部分的成本约为65.5美元,可资对比的是,iPhone 8的4.7英寸LCD显示屏成本为36美元。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上周苹果电话会议上评论iPhone X价格较高时表示,公司是根据设备自身的价值来定价,而非仅仅根据成本。

库克称,苹果公司将iPhone X的诞生视为引领行业的新兴技术。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对iPhone X成本的分解并不包含产品研发设计、软硬件更新等方面的费用。

原标题:外媒:iPhoneX物料成本2371元,占中国售价2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