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更多韩国技术 将进入重庆中韩产业园
11-08 07:21:32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韩国—重庆市经贸合作圆桌会议在重庆举行。今后,更多韩国高端制造产业技术、人工智能将进入我市中韩产业园。

韩国外商在渝投资达222家

近年来,重庆与韩国的经贸合作呈上升趋势。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外资方面,2016年,新批韩国外商投资企业38家,吸收合同外资9925万美元,实到外资132957万美元。

2017年1—9月,新批韩国外商投资企业18家,吸收合同外资3826万美元,实到外资55656万美元。

截至2017年9月底,我市累计批准韩国外商投资企业222家,合同外资97429万美元,实到外资317482万美元。

贸易方面,2017年1—9月,我市与韩国进出口总额38.1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其中出口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进口23.6亿美元,同比增长31.4%。

重点打造人工智能和ICT产业

在项目合作方面,重庆与韩国也结下了不少“硕果”。

2011年9月6日,中韩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同支持建设中韩产业园的谅解备忘录》,“中韩产业园”项目选址龙兴工业园区,打造以引进韩国优势制造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高端产业基地。

中韩产业园依托韩国现代汽车制造基地,面向韩国等制造强国引进发展以品牌汽车研发制造为主、汽车零部件配套的汽车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相关现代服务业。目前,两江新区已落户韩国企业80家,投资额428亿元。

此外,2017年中韩人工智能及信息通讯产业对接活动在西永微电园举行,拟建设以人工智能及ICT产业为重点的中韩产业园。

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信息通讯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建设智能制造及信息通信产业配套体系,打造中韩人工智能及ICT产业技术交流中心和产业制造基地的“一中心、一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