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部门约谈天猫、京东等电商 双十一不得设订金不退
11-07 15:0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2cc53b95c0effd54ac7a41772185188c_600x-_90.jpg

北京青年报消息,“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即将来临,今天,由北京市工商局牵头,市公安局、商务委、质监局、食药局、网信办、北京海关、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8家单位集中约谈了京东、天猫、亚马逊等13家电商,对其进行行政指导,并对“双11”促销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北京市工商局从5个方面对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提出指导意见。针对“双十一”期间,平台经营者推出的各种格式条款,市工商局强调,平台经营者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不合理规定,不得采用格式条款设置订金不退,预售商品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自行解释商品完好、增加限退条件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对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等。

北京市食药监局对网络食品经营者要求:食品名称、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与食品标签不一致的,不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信息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提高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或保健作用的,不得销售。

原标题:北京多部门集体约谈13家电商 “双十一”集中促销不得设置“订金不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