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宣布退役:球员旅程走到尽头
11-07 08:4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ca9b466fc12d07_size376_w1920_h1080.jpg

6日晚,著名球星安德烈亚•皮尔洛在纽约结束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后,亲自发表了退役声明,这位足球场上的中场大师正式宣布告别球场。皮尔洛在退役声明中写到,“在美国大联盟的最后一场比赛,不仅是我在纽约的冒险走到了尽头,作为球员的旅程也是。感谢我有幸效力过的每一支球队,有幸并肩作战过的每一位队友,让我的职业生涯如此美妙的所有人。最后,感谢全世界始终支持我的球迷。你们始终会与我同行,一直会在我的心中。”

安德烈亚•皮尔洛1979年5月19日出生于意大利布雷西亚,曾获得过多次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界俱乐部冠军,他还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

u=2586936752,2076433209&fm=214&gp=0.jpg

皮尔洛的职业生涯开始于家乡球队布雷西亚队。1995年5月21日布雷西亚队在联赛中对阵雷吉纳,16岁的皮尔洛上演了自己在意甲中处子秀。1998年,皮尔洛被当时国际米兰队主帅卢切斯库以600万美元的身价将他带到了米兰城,不过那也成为了皮尔洛为国米效力的唯一赛季,后来他先后被租借于雷吉纳和布雷西亚。

2001年夏天,皮尔洛正式转会到AC米兰。在米兰皮尔洛成功转型,改任后腰,与加图索组成AC米兰的中场中路,安帅经典的“四个10号”同时出场的阵型正是以皮尔洛为中心,皮尔洛也获得了“中场节拍器”的绰号。2002-03赛季,皮尔洛带领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联赛以及意大利杯。2003-04赛季,皮尔洛助球队赢得意甲联赛冠军。自此他成为AC米兰的中场核心,他与加图索更被认为是世界最佳的中场组合。自从2001年加盟AC米兰以来,皮尔洛身披红黑战袍10个赛季,为球队赢得两次意甲联赛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次欧冠联赛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一次世界俱乐部冠军。

c8b516c88c85b91ef115b3a6c98cf21a.jpg

2011年5月18日,皮尔洛在32岁生日的前一天宣布告别AC米兰,没有选择续约,后来转会尤文图斯并签约三年。2011-12皮尔洛加盟尤文图斯的首个赛季,他就随队夺得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冠军。2015年7月2日,皮尔洛已经被‘转交’给美国球队,直到昨晚宣布退役。

78e400e081341515aafc05.jpg

在国家队生涯中,2000年,皮尔洛作为队长帮助意大利U21队获得当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他自己包揽了那届赛事金球奖(最佳球员)和金靴奖(最佳射手),同年他还随队征战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9月,皮尔洛便首次为意大利国家队上阵,之后他成为国家队常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