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 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建成:上面是公园,下面可停车
12-30 14:3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改造后的绿梦广场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清晨,49岁的肖中元来到渝北区绿梦广场旁的绿梦超市,开门、摆货。超市门口就是一个大公园,公园地下就是一个两层停车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30日从渝北区获悉,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已经建成,将为老城区增加170余个停车位。

这是重庆市城乡建委公共停车场建设带来的利好。其中,仅渝北区去年就统筹建设了26个公共停车场,续建16个、新建10个。目前,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已经建成,即将向公众开放。

△绿梦广场下的停车库即将投入使用

老广场周边“停车难”

绿梦广场位于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毗邻机场路。这是渝北老城区最早的休闲广场之一,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但给周边居民留出一个空间,可以去散步、锻炼。

2005年,家住渝北区回兴的肖中元,在绿梦广场边开了个“绿梦超市”。每天,夫妻俩共同经营这个小店,卖些饮料、小玩具等。

由于建成多年,绿梦广场的设施老旧了,但这里已成了繁华路段,广场外的马路车水马龙,轨道3号线也从广场上空跨过。周边建起了不少居民区,而且也有很多单位、商家入驻,造成了周边“停车难”。

肖中元说,周边没什么大型停车场,尽管路边划出了一些停车线,但也常常是“一位难求”。想把货物运到小店,都不知道在哪里停车,有时在路边临时停放,都是提心吊胆。

老商户期待新的广场

正是由于这里不好停车,广场上也什么休闲设施,来玩的人就渐渐少了。肖中元的绿梦超市顾客也不多,只能做些过路人生意。

去年,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开工建设,周边围起了围挡,施工人员进驻进行施工。“超市的生意本来就不算好,这样围起来以后怎么办”,肖中元坦言,最开始是有担忧的。与他一样有此担忧的,还有周边几个餐馆、商店的经营户。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庆永,还记得当时的情形。陈庆永说,翠湖路社区地处渝北老城区,道路比较窄、公共停车位不多,乱行乱放的车辆会堵塞道路、消防通道,不仅造成居民出行不便,还会引发安全隐患。为了绿梦广场停车场的顺利施工,翠湖路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给经营户做工作、作解释。

“想到以后大家都可以更方便,而且看了效果图,不仅是挖了两层车库,地面还会恢复建成公园。这样一来,我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了地,也期待新的绿梦广场”,肖中元说。

△在广场边开店的肖中元对改造后的广场十分满意

停车方便生意会更好

如今,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建成了,地下两层车库可容纳170辆车,即将向公众开放。地上,已变身漂亮的街心公园,有座椅、花台,旁边还配套建设了厕所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新的绿梦广场上,不少人带着小孩在这里玩耍,还有很多老人在锻炼。肖中元的“绿梦超市”,不时有顾客上门买东西,他和妻子也忙着拿货、补货。

“门口就是公园,美化了环境,也有了休闲娱乐之地;地下就是车库,停车也方便了,这样的设计很科学,顾客比以前多了”,肖中元笑着说,“等绿梦广场公共停车场正式开放后,生意肯定会更好,明年春天再进些风筝来卖。”

渝北区城乡建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建成绿梦广场停车场、龙头寺社区公园地块停车库、龙塔公园停车库、区民政局停车楼等10余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位1500余个。

此外,碧津公园立体停车楼、两路农贸市场立体停车楼等6个项目正在施工;耍坝地下停车库、龙山街道停车楼等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百灵苑地下停车库正在进行招标;木鱼石公园停车库、渝北广场停车场等10个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