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变形车”可折叠,再也不怕停车难了
12-30 09:21:06 来源: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消息,近日,由日本著名机械设计师设计的一款可变形的电动汽车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在不久的将来,它或许可以有效的缓解城市停车空间紧张的难题。

受“变形金刚”的启发,日本著名机器人动画《高达》的机械设计师大河原邦男设计出一款可以变形的电动汽车,名为Earth-1,这款可变形电动汽车由日本四轮电动车设计株式会社生产,车体中央采用折叠式设计,车厢部位非常像机器人的驾驶舱。该公司希望该款电动汽车能够在2018年3月前通过审批正式上路。

日本四轮电动车设计株式会社CEO 木下弘美:体积小的汽车可以停在狭窄的地方,我们最初的计划就是希望制造可以折叠变形的汽车,使它体积变小,这样就能够减少停车的空间。

尽管这款车型的费用为800万日元,约合7万美元,但是自从10月在东京车展上发布以来,已经接受了来自本国、中国、迪拜等30多个订单。四轮电动车设计株式会社称,他们的目标是每年出售300辆电动汽车在机场周边或旅游景点使用。

原标题:出新招!日本制造“变形电动车” 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