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明年上半年“智慧停车”上线 10万个车位变“共享车位”
12-30 14:3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30日从重庆市城乡建委获悉,2017年主城区完成投资1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已开工建设60个公共停车场、2.6万个停车泊位;建成公共停车场16个、5264个泊位。

明年上半年,将开发上线运行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让停车更方便、更智能。

明年计划开工80个停车场

根据《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实施方案》,目标任务主要有两部分:

一是公共停车场建设。每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8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

二是智慧停车建设。开发并上线运行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完成主城区第一批约2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其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8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2018年上半年,开发并上线运行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年底前完成主城区1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2019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8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万个以上。完成主城区1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动动手指就找到“共享车位”

重庆市城乡建委主任乔明佳介绍,重庆将重点围绕商圈、医院、学校、老旧居住区等停车需求紧迫区域,开展公共停车场选址工作。目前,已筛选出86个地块,停车泊位约2.8万个,全面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为2018年开工建设做好项目储备。

如何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并让停车更“更智慧”?

开车出门想找地方停车,但不知道哪里还有车位,有的在公共停车场外有电子显示牌,但都是局部、个别的,不能实现信息互联。以后,将建一个统一的平台,哪里可以停车,有多少停车位,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查找到,就相当于“共享车位”。

为提升现有停车泊位的利用效率,重庆已启动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开发,计划2018年上半年上线试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