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有了“自助图书馆” 24小时“不打烊”
12-30 13:4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的一年到了,渝北区龙山街道的居民,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大礼包”!29日,“幸福书屋”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广场开馆,“自助图书馆”就建在家门口,24小时不打烊,居民可以随时和孩子一起去看书啦!

75001_副本5.jpg

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全天可以免费借阅图书

29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广场举行了“幸福书屋—24小时自助图书馆(龙脊广场站)”开馆仪式和元旦文艺演出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广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前来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寻找想要借阅的书籍。穿着红马甲的渝北图书馆志愿者,专门为前来体验的市民解疑答惑。

渝北区图书馆相关人士介绍,市民只需提供二代身份证和一百元押金,就可以办理借书卡。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时间、空间上,为市民提供了便利,大家可以全天24小时内来免费借阅图书,并且还实现了与重庆市图书馆、渝北区图书馆及主城九区其他图书馆‘通借通还’,就近办理借阅、归还。

75002_副本1.jpg

市民在自助图书馆内看书

建在人口密集处和社区

“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渝北区全民阅读推广的新举措。目前,已建设了重庆首个商圈24小时自助图书馆桉树林站、龙脊广场站等在内的多个“幸福书屋”。

渝北区文化委人士介绍,“十三五”期间,渝北区预计将在人口密集的公众场所和社区建设10至20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构建以区图书馆为中心、镇街图书分馆,自助图书馆为网点的公共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网络。

将通过建立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管理机制和自动化、网络化的业务运作体系,打造渝北“15分钟文化圈”,提高公共文化服务的可及性,让市民可以更方便的借阅图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