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亮相!路面就是“充电宝” 汽车边跑边充电
12-29 06:42: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ec0c5f778adfd4a1d111eba4c13511f6.jpg

要闻>>

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亮相

12月28日,由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与铺设的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山东济南亮相。这种路面最上面一层是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摩擦系数高于传统沥青路面。在保证轮胎不打滑的同时,还拥有较高的透光率,使下面的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实时输送上电网,就好像一个巨大的“充电宝”。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可实现电动汽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

1514470183740_725.gif

环保部:武警部队根本职能属性无变化

2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人民解放军序列。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没有发生改变。

环保税下月开征!不对居民个人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施行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退出历史舞台。据了解,普通居民没有被列入征税范围,不用缴纳环保税。而京津冀和周边省份普遍对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确定了较高的税额。

汽、柴油零售限价上调

2017年最后一次成品油调价落实,28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70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70元。

国际>>

冰岛载40余名中国游客大巴倾翻1人死亡

近日,一辆载有40余名中国公民的旅游大巴在冰岛南部维克镇附近倾翻,造成中国公民1人死亡,11人受伤。冰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阿富汗首都发生爆炸袭击,120多人死伤

当地时间2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个什叶派穆斯林文化中心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41人死亡、84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袭击负责。

360截图-103689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