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震荡 无线充电概念活跃
12-29 12:00:38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再度触及3300点,随后市场小幅回落并展开横盘震荡。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98.88点,涨0.08%;深证成指报11000.23点,涨0.24%;创业板指数报1744.347点,跌0.04%。

【盘面热点】  

无线充电概念股走强,京泉华、雷柏科技涨停,硕贝德、安洁科技、立讯精密、东尼电子等不同程度上涨。

分散染料概念股爆发,安诺其涨停,闰土股份、浙江龙盛不同程度上涨。

国产芯片概念冲高回落,北京君正一度涨停,亚翔集成、士兰微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两市维持震荡,上证50权重支撑指数。从盘面上看,开盘次新股如期分化,华能水电、卫信康、傲农生物等涨幅较大的次新股调整加大,而相对低位的次新京泉华开盘继续反抽涨停。

随后此前受苹果手机销量下修、电池门等多重利空冲击下跌的苹果概念股在苹果公司发布道歉声明后反抽表现。 

资源股方面则维持震荡,受山东违规产能出清预期加强,电解铝涨价预期催化的资源领涨股神火股份维持震荡。受LME三个月期铜突破7300美元/吨刺激的有色铜个股同样延续震荡。而上证50权重银行以及地产股则成为早盘支撑沪指的主力上涨品种。

另外部分染料股如安奇诺,农药股扬农化工等受涨价催化拉升。同时受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杭电股份打响年报披露炒作第一枪。 

整体来看,市场仍然维持轮动反弹表现,板块概念未有较好上涨持续性表现。近期次新股大幅上涨后已经特别强调在贵州燃气停牌后需要警惕次新当中涨幅较大的跟风品种调整风险,早盘次新股也如期分化加大。资源股方面周四集体反弹后周五也展开分化,市场便继续轮动炒作上证50权重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高度关注贵州茅台表现,此前茅台周三午后带动上证50、绩优白马股杀跌一度造成两市调整加大,但周四受提价利好刺激反包上涨稳定了白马股以及上证50权重表现。

鉴于贵州茅台表现向来与市场热点题材赚钱效应呈负相关效应,后续注意关注如果以茅台为首的绩优白马、权重展开调整,其流动性释放后题材热点则有望再度展开活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