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代言扶贫频道 发布2018年公益战略
12-29 10:1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在苏宁总部举行。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18年,苏宁拟将行业首创的精准扶贫实训店扩展到至少100个贫困县,并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同时,苏宁将联合江苏省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京爱德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等合作伙伴,继续开展善行者、梦想大篷车、足球1+1等公益活动。

张近东表示,苏宁从骨子里就有着“送温暖”的基因和传统,致富思源,不应该仅仅成为一个企业的责任,更应该变成一种习惯。苏宁希望服务和帮助更多的人,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image1.jpg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发表讲话

把精准扶贫实训店扩展到100个贫困县

2017年是冰糖橙的丰产之年,苏宁易购怀化馆与麻阳的贫困户签署购销协议,以高于市场2角的价格优先收购其产品,利用互联网宣传并销售他们的冰糖橙,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苏宁正是通过这样‘造血’式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的农户打造一条通往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现场,张近东还为冰糖橙代言,邀请大家会后,一同品尝一下甘甜的“冰糖橙”。

今年9月,在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上,张近东作为精准扶贫行动的企业负责人代表,发出电商扶贫的倡议,他呼吁,要做电商扶贫的实践者,核心就要对贫困地区网上销售产品和服务提供流量支持,减免运营费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2018年,苏宁的精准扶贫实训店将扩展到至少100个贫困县。 

“企业的价值,就是创造有价值的企业,苏宁是一家社会化的企业,在公益的道路上,只有始点没有终点,苏宁愿与大家一起,消除每一处贫困,帮扶更多的困难人群,让公益之树常青。”张近东说。

联袂三大基金会捐资助学、扶危济困

今年,中国发生多次重大自然灾害,四川茂县山体垮塌、九寨沟地震、新疆精河地震,张近东第一时间调动苏宁资源,并开放门店、利用物流系统运送救援物资。2017年9月18日,苏宁在尼泊尔震后援建的中学竣工,这是尼泊尔地震后由中国人民援建的第一所永久性学校。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那些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可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生活的更幸福。”

张近东认为,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可以带动更多的义举。2017年,善行者活动累计筹集善款近800万元,这些善款用于援建爱心厨房、购买爱心包裹,实施童伴计划、公益同行项目以及旭航助学项目。

2018年,苏宁公益将更多的关注未来,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将联合更多优质的公益内容为边疆地区的孩子开展素养教育体验活动。苏宁与爱德基金会的足球1+1项目,将组织300套足球装备,140场足球1+1公益联赛、100名教练员的培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