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好的产品线,帮助购房者降低选择成本
12-30 14:3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11月11日11点11分,当淘宝天猫、京东的千亿余温尚未散尽时,金辉地产的第4个銘著系产品,位于重庆中央公园的金辉中央銘著在这8个1的可銘记的时刻,拉开了首轮【公园高层】的征战序幕。

J1.png

↑銘著首次开盘现场

虽然中央銘著此次采用了在线销售的开盘方式,但是仍有很多客户不约而同的来到现场,和金辉的工作人员一同见证了瞬间飘红的选房时刻,偌大的售房部被热情挤得水泄不通,成为2017年“双11”暨网络购物之外的又一个爆点,当天所推房源,开盘即罄,这是金辉銘著系的第4个首次开盘就售罄的项目。

截至2017年12月10日,30天内,3次开盘,金辉中央銘著基本都是以售罄收尾。

2年仅4个项目,銘著系产品线脱颖而出

提及地产的产品线,大多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和购房者都会想到,泰禾院子系,万科翡翠系,融创壹号院系等,最近几年里,品牌房企几乎都倾注全力在做一件事情,打造高端产品线。

J2.png

↑项目效果图

一条成功的产品线在帮助房地产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的同时,往往可以释放出惊人的品牌效应,典型如泰禾院子系,院子系的知名度远超泰禾本身。即使处于淡市之下,当产品线的产品力这把宝剑足够锋利时,亦能势如破竹,撬动低迷市场,热销全城。

2016年,金辉品牌20周年,继针对首次置业及首次改善的“优步系”后,金辉地产推出其高端产品系:銘著系。作为金辉高端产品系,銘著系集合了金辉20年的筑宅经验,分别于上海,苏州,南京亮相海上銘著,姑苏銘著,金陵銘著三大銘著系项目,均选取城市精华地段,推出后也分别成为当地高端住宅引领者。

J3.png

↑网友对銘著项目的评价

推出銘著系的第2年,也就是2017年9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权威机构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金辉銘著系高端产品线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TOP10》。

修炼内功:匠造产品线以购房者需求为标准

近几年,也可以发现各种产品发布会非常多,房企纷纷修建护城河,对于产品力和工匠精神的追求更加积极,“修炼内功”,回归产品本质。

房企在人性化打造的细节方面越来越丰富,万科三好住宅新标准涵盖21类,85项细节;绿城有100个人性化的魔鬼细节;龙湖从“五重景观”又拓展出“五维景观”。

J4.png

↑网友对銘著项目的评价

但是事实上,越是仔细研究越会发现,各个房企的产品体系虽然不同,但是众多细节背后的设计原则其实是一样的,都是需要站在购房者使用的角度去挖掘细节,举几个例子:

1

高出0.15米,让家更暖

一般高层建筑2.8米到3米层高,在吊顶,装灯带等装修之后,仅剩2.6米或2.8米左右,舒适性和开阔性只能算合理范围内。而在中央銘著这个项目上采用3.15米的层高,多出15厘米的高度之后,不仅为地暖及中央空调机位预留了足够的位置。

J5.png

↑样板间实拍图

从日常生活来看,高于3米的层高,能更充分的采光和通风,改善和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更有利于室内污浊空气的排出,让居住者拥有更健康和舒适的居住空间,尤其是在没有暖气供应的长江流域的冬天。

2

主卧里的第二间房

一般而言,主卧带卫生间为套房的初始阶段,之后,主卧+卫生间+衣帽间的格局便成了改善型住宅的标配。主卧套带书房的配置,仅在别墅产品出现,且面积一般在30㎡左右。而这一次出现在了金辉中央銘著宽HOUSE产品上,其主卧的设计是独立衣帽间+书房+卫生间。

以套内面积144㎡为例,主卧达到了约35㎡,加上书房,主卧室便成了43㎡左右的超级豪华主卧,将书房也设置在主卧里,避免晚上工作阅读过晚,偶尔的走动打搅了家庭其他成员的休息,也同时考虑到当下许多成年人容易失眠或早起,若睡不着,即可在主卧书房思考或早起阅读。当然,书房变成两件衣帽间也是一种选择:一个夏天,一个冬天。

J6.png

↑样板间实拍图

更棒的是,这主卧的第二间房,可作为刚出生婴儿到4、5岁孩子的卧室,在婴儿出生初期,便于家长半夜起来的哺乳,距离刚好;也同样可作孩子长大独立睡觉的一个过渡空间,逐步脱离父母,分房而睡。

3

电梯门,第一道入户门

近两年,随着高端置业者对居住体验及生活享受需求的提升,专梯直达专户的概念正被更多的层峰人士所接受。目前,随着拥有私家电梯的豪宅盘日渐增多,电梯独立入户俨然已经成为高端豪宅的标准配置。

J7.png

↑样板间实拍图

“只能通过指定的一部电梯到达某一个单位,当电梯大门一开,一整片的奢华空间就都仅属于这一户”,上流社会名媛八卦的美剧《GOSSIP GIRL》所展现的生活方式也逐渐成为城市新贵阶层的普遍渴求,在中央銘著的洋房里,也做到了这一点,电梯开门,就是家,好比电梯门就是家里的第一个门,电梯门与入户门之间的这部分空间也可以打造成入户的过渡空间。

4

1:1的样板间感受动线&尺度

在上海海上銘著正式拿地之前,金辉就做了将近300组客户调研,调查莘庄当地居民的居住感,无一例外地,在对板块本身肯定的前提下,多数人对目前居住小区的车位、物业、个性服务等方面提出不满。另一方面,由于受到地块本身对中小套型数量的规定,决定了海上銘著95㎡的小户型会占多数,面对客户的诉求和面积的限制。

J8.png

↑样板间实拍图

针对95㎡的产品金辉力争把功能性做足,在保证应有的功能的基础上,兼顾舒适度,比如房间面宽的尺度、客厅的空间感等,甚至在正式敲定之前,金辉还专门做了一个1:1的样板间,亲自感受整体动线是否合理,床品摆放后空间的舒适感……多轮设计后,最终在95㎡的空间里做出满足需求的产品。

以上这些例子均是从购房者的使用角度出发,从用户使用角度,痛点出发。房子对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好的产品打造出来,购房者可感知到,站在购房者使用角度打造的产品自然而然就降低了购房者的选择成本,即使价格比周边高。

爆点思维:产品系被优选的催化剂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快速移向产品层面的竞争,争做新爆点,究其原因,两点:

1、现在的购房者见多识广。重庆的一个准高端客户在照母山、九曲河、中央公园转转,孰好孰坏,谁的性价比高,一圈下来心里就有数了。

2、行业30年粗放型发展已到尽头。最高曾达到50%的行业高利润已经下降到10%。穷则思变,一条事关产品力打造的赛道已在企业身后长长地铺开,而各家均着手打造产品线,从红海里脱颖而出,爆品则是趋势。

J9.png

↑项目区域图

同一市场,地段相邻、定位相似、品质相当的不同竞品项目,有的卖得快,有的卖得慢;有的不仅卖得快,且售价高,而有的不仅价格低,还卖得慢。产品系打造上的爆品思维起到了较大的影响,銘著系在金辉中央銘著这个项目上就遵循了这一原则,其中93%的房型正南北朝向,揽2400米无遮挡视野。

市场转入买方市场后,产品力如何决定了销售好坏。产品已成为除资金外影响企业业绩第一要素,而爆品更能从众多产品系里脱颖而出。同样的地段,产品更好,更有知名度,服务更好,购房者考虑其以后住进来,优选的产品系必然降低其选择成本,产品系的爆品思维就是最好的催化剂。

金辉中央銘著

套内约94-143㎡【花庭洋房】

年前限量席位,恭迎鉴藏

vip 023-8639 3999

重庆·渝北·中央公园正南

(甘悦大道旁)


J10.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