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开房,女方身份证显示已死亡,怎么回事?
12-30 13:11:27 来源: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一对情侣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开房,却因身份证是死者的,而且早已被注销,闹出了“死人”住旅馆的乌龙。

408efdce7e583124.jpg

12月23日晚7点左右,正在辖区一家旅店排查安全隐患的丹东纤维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住店女子何某所用身份证上的照片与本人相去甚远。何某一直辩称因为身份证有年头了,所以照片有点不像自己。但民警仔细询问之下,她竟然说不出这个身份证上的相关信息,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民警立即将该身份证信息传回派出所进行核查。这一查却发现,何某所使用的身份证是被注销的证件,因为身份证原主已经死亡。在证据面前,何某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张某与何某系情侣关系,当日晚上6点左右,二人从附近练歌房唱完歌,准备到旅店内聊聊天,何某并没有反对。两人在去旅店的途中,何某称其没带身份证。张某为图方便,从兜里拿出了亡妻的身份证,让何某暂时使用。

由于旅店前台登记疏忽,二人顺利在旅店开了房间,直至民警检查时才将谎言戳穿。

为图一时方便,住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旅店服务人员因没有尽到自身责任,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旅店服务员处以200元罚款,张某、何某分别处以500元罚款。

原标题:情侣开房 女方身份证显示已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