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铁路客运迎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12-30 13:45:5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230105434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今天是新年假期开启的第一天,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将达17万人。

车站方介绍,随着本月6日西成高铁的正式开通,这个假期里,重庆到西安方向的高铁动车十分走俏。因为只有5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到西安探亲访友和短期旅行的客源明显增多。

旅客魏先生说,西城高铁开通了之后节约了很多时间,大约节约了能有5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元旦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回家,看一下家长。

旅客吴女士说,元旦假期到了,觉得到西安现在高铁通了之后还是很快,比自己开车要快一些,而且安全一些。所以说带着全家一起过去耍一下。

重庆客运段列车长马悠密介绍,针对元旦出行高峰,西成高铁从单组运行,调整为重联运行。所担当的人员是优选了作业标准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进行担当,确保旅客能够安全出行。

据悉,元旦假期里,重庆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4.2万人。出行高峰在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7万人。重庆火车站客运科副科长代守甡介绍,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重庆车站在成都方问加开一对动车、在万州方向加开了三对动车、在秀山和六盘水方向,分别加开了普速客车来保证旅客的出行。另外就,新的铁路运行图执行以后,重庆北到西安北现在开了7对动车。从预售的数据看,目前基本上已经售取80%的票,尤其是今天第一天的火车票基本上都已经售完了。

铁路部门提醒,从2018年1月1日起,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将开通微信支付业务。目前,铁路售票系统支持的移动支付平台已经覆盖支付宝、微信两类主流的支付应用产品,旅客出行购票将变得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视界网记者 唐春琳 彭月敏

原标题:今天铁路客运迎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