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 | 被房产证点燃的婚前焦虑
01-02 22:24:47 来源:张娓

结婚是人生大喜事,但准新娘婷婷心里有些烦。

婚房是男友按揭买的,只进行了很简单的装修,家里电器也不齐全。婷婷父母给了她10万元做嫁妆,她自己也还有点积蓄,她原本打算父母给的钱买一辆代步车,她自己的积蓄用来买家电家具。男朋友说不要车,养车比较麻烦,也贵。婷婷知道男友买房首付时借的钱还有5万没还,她想不买车就还账吧。但亲友们纷纷提醒她男友的房产证上必须加上她的名字,说若没有她的名字房子就跟她没关系。

1.jpg

婷婷纠结了很久,也不知道如何说。她知道男友家有一位亲戚刚刚离婚,女方两手空空嫁过来,离婚竟分走一半财产,男友父母很是感慨。婷婷说我不想让他在父母面前为难,也不想让他父母看轻我。但我还是很希望他能够很男人地主动提出来,让我觉得心里踏实,觉得这份感情在他心中很有分量。

和婷婷见面前,我咨询了律师,像她这种情况,如果出钱还男友以前买房欠的账,又要一起承担今后的还贷,她跟男友提出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合法合理合情。

见面时,我把律师的意见转告给婷婷,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把问题摆在明处,化复杂为简单,与其去猜测试探男友,不如直接说出来,提出愿意帮他还买房欠的债并共同承担按揭,同时添齐家具家电,请在房产证上加上自己的名字。二是彻底放下真不在乎,相信男友是好人,相信婚姻可以天长地久。浓烈相爱,诚挚相处,今后真有什么问题也愿赌服输。相信自己有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好好生活的能力。

啊1.jpg

婷婷想了想提突然说,我还是想和男友签婚前协定:今后我们谁出轨谁就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她抿着嘴,亮晶晶的眼睛一动不动,像在赌气。我说傻姑娘你以为一纸协议就能保卫爱情和婚姻吗?她反问我那张老师请你说说如何保卫爱情与婚姻呢?是不是干脆不要进去最好?我从小的理想就是一生一次,一辈子爱一个人,只谈一次恋爱结一次婚,相爱相守到永恒。我很幸运,初恋男友即将成婚姻伴侣,可现在身边离婚的人太多,婚姻的问题太多。房产证这事像一个火苗,突然点燃了我的焦虑和害怕。

8B196415-6BC2-43D2-A39A-7BCBDC391643.png

我能够理解婷婷心中的犹豫和担忧,快节奏的都市,生存压力越来越大,情感和现实纠缠不清,离婚率年年攀升,相爱容易相处难,这些纷纷扰扰一起构成了对婚姻的犹豫和担忧。请先把那些纷扰放在一边,让心安静下来思考:我真正在意什么?需要什么?到底什么能让我的内心安宁满足?找到答案,就找到了你自己的价值体系,也就找到了你的精神支柱和快乐之源。我们从来到这个世界就知道终有一天会离开,我们不会因为害怕离开干脆不来吧,生命的华美在于成长的过程。婚姻也一样,无论它有多难,只要我们渴望,都要勇敢走进去,牢记婚姻不是爱情的尽头,而是共同成长的开始。

timg.jpg

人生而孤单,我们一定要找到相爱的人牵手同行。爱是责任,爱是担当,爱是温暖,爱是幸福,爱是人生最大的价值。再多的犹豫和担忧都不能阻止爱的脚步,一定要听从内心的呼唤,勇敢往前走,坚定相信两个不完美的人可以创造完美的爱。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