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全球变暖 30年后可能吃不上巧克力了!网友:趁现在赶紧多吃几口
01-02 21:36: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一个关于“30年后可能吃不上巧克力”的话题在新浪微博上一下子火了。

B22288E5-2292-4E0D-905C-BB0D67A332E8.png

对于爱吃甜食的小伙伴,这一定是一个让人崩溃的消息。

据美国海洋大气气候组织的专家预计,全球变暖在未来30年里会给可可产量带来严重打击,从而导致巧克力供不应求。

8E017E6B-FE77-473D-A5A4-CFACAAD5DA25.png

可可是一种热带植物,对生长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充足的水分。而全球变暖导致的气温升高会让土壤和植物流失更多的水分,而降雨无法弥补这一损失。

E6467003-BB59-41B2-92F8-15A9B2EA07F7.png

到了2050年,适宜可可生长的区域将被缩小至深山的原始丛林中。然而那里或早或晚会被划分为自然保护区,无法种植商业作物。

世界上90%的可可种植,都采用传统方式,受环境制约很大。而气候变暖带来的环境变化,将导致可可产量供不应求。

89D03A48-9323-4EA3-9ED2-DA35BC08032A.png

未来,巧克力可能会成为奢侈品。环境问题没有改善,说不定甜食党的末日真的会到来啦。

76B5895D-C2AE-4FD8-B661-572C436F13FD.png

好多爱吃巧克力的网友看了这个视频后,吓得赶紧买了几大箱,趁现在还能吃,就赶紧多吃几块儿吧。

听惊雨:我看出来了,你就是不想让我好好减肥。

L雾Z淋Y:不要啊,我最爱的巧克力,没你我还活吗。

苻浅:吓得我赶紧准备买巧克力。

唐斩俗叔:吓得我赶紧了吃一块巧克力。

林俊杰我爱了你好久_:我要看哭了。

生庆越:能吃就赶紧吃几块儿吧。

陶酥酥:吓得我赶紧买了一箱子。

杨柳_860422:妈啊,不要啊!我从现在开始总买巧克力,我不要和巧克力分开。

来源:看看新闻、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