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尚未与贾跃亭就债务形成实质性的书面整体解决方案
01-02 19:18: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贾跃亭与他创立的上市公司乐视网的债务问题如何解决,尚未形成统一口径。

1月2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300104,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上市公司将继续全力推动贾跃亭先生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后续相关信息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当天,贾跃亭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他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和以资产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切实履行好上市公司股东责任。

但对于这一说法,乐视网的公告更愿意强调,尚未形成可执行的书面方案。

而且,乐视网在公告中还强调,上市公司存在大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公司的债务,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出现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体系,现金流极度紧张,日常经营出现问题。

根据去年的半年报,截至2017年6月30日,乐视网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95.4亿元,其中,关联方应收账款余额为52.4亿元,占总应收账款的比重为51.85%。

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传闻情况

2018年1月2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乐视网”)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贾跃亭回应:会尽责到底由妻子和兄长全权负责》等文章,报道称:

“贾跃亭称积极与上市公司充分讨论沟通,提出明确的还款意愿和初步方案,双方形成债务解决意向,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和以资产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的欠款问题,切实履行好上市公司股东责任。”

二、 澄清说明

上市公司存在大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公司的债务,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出现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体系,现金流极度紧张,日常经营出现问题。

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解决意向形成可执行的实质性书面整体债务解决方案。上市公司将继续全力推动贾跃亭先生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后续相关信息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三、 其他说明

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不存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四、 必要提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日

原标题:乐视网:尚未与贾跃亭就债务形成实质性的书面整体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