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90后夫妻考公务员,妻子发挥不好与丈夫换名后交卷 | 神设计公厕:男女厕所可随时转换
01-02 21:39: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厕所如此疯狂】

还有这种操作!杭州现神设计公厕 男女厕所可随时转换

002324b7ffe51bafbc450a.jpg

排队上厕所,会令人急得崩溃,女同胞感受最深刻!常常排着十米长队,而一旁的男厕却空空荡荡。为了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近日杭州出现了一座与众不同的公厕:男女厕所可随时转换

T2017122908511673559.gif

该厕所设男厕位19个、女厕位22个,比例约为1∶1.2,另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男女厕所之间、男厕所中间各有一道移门,当女厕位严重不足时,关闭男厕中间的移门,打开男厕女厕间的移门,8个男厕位便可划为女厕,女厕位增至30个,男厕位减至11个(如图↓)。

641.jpg

641 (1).jpg

也就是说,只要通过关开门的方式,就可以把男厕所的厕位调整到女厕所。此外,厕所内部更是用一副江南水墨风景画,让整体看起来清新、淡雅。不少网友点赞:能把上厕所这种事搞得如此文雅有情调,真的很用心。

【聪明反被聪明误】

90后夫妻考公务员:妻子发挥不好和丈夫换名后交卷

人民法院报消息, 一对“90后”夫妇,在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在考卷上互换姓名进行作弊。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董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管制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被告人王某犯代替考试罪,判处罚金5000元。这是蚌埠市首例因在公务员考试中作弊而被判刑的案件。

2017年4月22日上午, 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如期举行,“90后”夫妇小王和小董参加了考试。第一场笔试结束后,妻子小董感觉自己发挥得不好,加之已有7个月的身孕,觉得此次被录取的希望不大。为确保老公小王能够考中,小董就提议下午考试时先不写名字,等快交卷时在试卷上填写对方的信息和名字。因为小董是学新闻专业的,写作能力强,在考申论方面是强项,而小王上午考完后也感觉考得不错,这样相互替考起码能够保证有一人能考上公务员。听了老婆的提议后,小王也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便应允了。

当天下午进行申论考试,小董和小王一直没有填写自己的考生信息,巡考老师多次提醒两人要及时填写考试信息,两人均回答“等一会再填”。两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巡考老师的注意。巡考老师将该情况汇报给主考老师,并对两人加强了监考。后巡考老师发现小王将小董的考生信息填写在自己的考卷上,遂将其考卷收走交给主考老师,并向该考区的负责人报告此事。看到老公的卷子被巡考老师收走,小董慌作一团,但最后还是将小王的考生信息填写在了自己的试卷上,接着就把试卷交了上去。

考区主考负责人将两人的试卷核对后,确定两人确实存在作弊嫌疑,便立刻报警。因小董正处在怀孕期间,公安机关对小董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对小王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

在法庭受审时,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最后陈述时,两人更是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法院认为,两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且主动缴纳罚金,遂依法从轻作出如上判决。

【深夜喝碗鸡汤】

2018,愿我们记住18岁时的模样

EA5B81B3-705F-4B33-95D8-22CD515890A9.png

跨年夜,几个朋友围着火锅打转,从厨房里端出各种好吃的料全都倒进锅里。大家叫唤着开吃开吃,然后全都坐下等着锅里的热气腾腾冒出来。

香蕉放下手机最先开口说话:“好了好了,大家都拍完照片发完朋友圈就放下手机了。在我们正式开吃之前,我们来聊点人生。张南,这里你最老最能说了,你最先发言,最近朋友圈都在刷18岁的照片,你也讲讲18岁。”

我吓得赶紧放下筷子,对着锅咽了咽口水,说,“我的18岁早就过去了,对我这个最早的90后来说,18岁以前的人生就是天堂,以后都是地狱,来,让我们为地狱干杯!!!”

香蕉卷起袖子就要揍我,“你就不能说点儿好听的吗?”我吓得抓了一把花生米扔进嘴里说,“好好好,你最牛!不过我觉得吧,18岁的我们有点犯傻。不过,虽然很傻,但是真的很怀念。”

有句话说得很在理——“每个人都不会永远18岁,但永远有人18岁”。18岁的我们一头扎进这个世界,原以为每个我们都会与众不同,没想到到头来大部分人都是路人甲乙丙。

18岁的时候,我想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作家,每天醒来都有一大波粉丝被我的才华折服,追着我要签名。28岁,突然发现自己离人生理想还有几千公里,难免有点慌张。

后来,想明白了,觉得慌张是好事,说明我还跟18岁时一样,不怕丢脸。

我觉得,生活最好的状态就是——内心能把18岁时美好的品质保留下来,比如勇气,比如不怕再来一次的劲头。

大家围着火锅举杯,我说“希望我们永远记住自己18岁时的模样,倔强也好,犯傻也好,每段时光都值得铭记。希望我们2018年,越来越好!”

朋友陆盘大喊干杯,喝完说,“对对对,每个人都应该有重新再来一次的能力。我刚交了辞职信,过完年,我也打算再次18岁!”

陆盘其实是个很有坚持的人,会喜欢一个人很久,会干一份工作好几年。他说:“很多人都劝我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干嘛还要换一个新的工作去和那些年轻人一样折腾?因为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我,我必须开始新的生活了,我不愿意就这样过枯燥乏味的人生了。”

香蕉动手捞起锅里一堆好吃的,边捞边说,“老什么老,任何时候都来得及重新开始。装老谁不会,有本事装嫩啊!”

就是,装老谁不会,不就是坐着躺着放弃自己的人生,唉声叹气说一堆丧气话吗?有本事你装嫩啊,就好像18岁那年喜欢一个人就全身心喜欢,就好像18岁那年被青春撞得鼻青脸肿,马上又能站起来笑着再拼一场一样。

无论如何,2018年真的就这样来了,就如同2017年来的时候一样,我们好像依旧没有很多钱,可能依旧单着,生活偶尔会有困难,但我们都在努力向前。

2018年,愿我们记住18岁时的模样。既然再也回不到18岁那年,那就让我们永远记得那一年的自己,记得那一年我们的勇敢,我们的爱情,我们对未来的憧憬。

2018,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