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你有对象了吗?元旦结束,春节不远了,这伙人你一定会遇到
01-02 12:45: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元旦小长假结束了,距离春节也就不远了!突然发现,离过年越来越近了,还没对象的单身们过年会回家么?回家准备好回答三姑六姨的关怀了吗?

对此,小编梳理出每年春节回家一定会遇到的问题↓↓,开始作答吧!

1.gif

单身青年们,这个问题你准备怎么回答?

2.gif

买车?小编觉得被问“买房了吗?”“什么时候买房啊?”的概率会比买车的大。

3.gif

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给你们一个:还行,能养活自己。(拿去,不谢!)

4.gif

这个!!!!!!全世界我最美、我最帅……

5.gif

这个问题多半都是来自父母,还比较好回答。

6.gif

做什么工作啊?年终奖发了吗?发了多少?人艰不拆。

7.gif

春节以前,各种成绩结果将出炉:期末考了多少分?考研考上了吗?学生党们一样的逃不开被追问。

8.gif

就算你不是单身,就算你有男/女朋友,你也一样逃不掉七大姑八大姨的问题攻势。

别怪小编没提醒大家,上述问题,总有一款“适合”你,你想好怎么接招了吗?看看机智的网友们如何应对。

理解派:

@神秘嘉賓:小时候,逢年过节,过问你成绩的亲戚长辈,没有几个是真正在意你考了多少分的;参加工作后,看似热切关注你的工作单位的亲朋好友,其实没有几个人真正在乎你在哪上班。从小到大,人们从来不缺话题和谈资,即便是父母逼婚,也该耐心对待,换个角度想,到了适婚年龄,父母着急也是情理之中,不闻不问才有问题呢!

@晴天1119:其实家人说几句也就过去了,常年在外,一年也就这么一两回,你还不让他们说,那都是至亲,让他们说出来心里舒服一些,就当给他们解气吧,理解。

抵制派:

@从零开始:特烦去拜年,什么隐私问题都问你,比如说我工资多少,攒了多少钱了……

@掌宝:虽然只是知道他们没话找话,但还是希望各位亲戚换个话题吧!

@文文的蜜汁微笑:又快到过年的时候了,想好怎么回答那些亲戚朋友的问题了吗?攒够给那些熊孩子们发的压岁钱了吗?

@海边的-卡fu卡:学点相声段子怼回去:“你啥时候结婚?”“唉,您猜!”“明年?” “多新鲜那!” “找到结婚对象了吗?” “去你的吧!”

躲避派:

@卜师Ella:过年打算加班了,领导就喜欢我这种任劳任怨的员工呢!

@一只皮皮瓜:幸亏加班到年三十,加班使我快乐。

@水印:过年想出去旅游,没对象回家还得被亲戚问来问去的。

消息来源:@人民网、东方头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