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这种操作!杭州现神设计公厕 男女厕所可随时转换
01-02 09:34: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02324b7ffe51bafbc450a.jpg

排队上厕所,会令人急得崩溃,女同胞感受最深刻!常常排着十米长队,而一旁的男厕却空空荡荡。为了解决这种尴尬的局面,近日杭州出现了一座与众不同的公厕:男女厕所可随时转换

T2017122908511673559.gif

“考虑到男女需求不均衡,我们想到调节男女厕位的主意,在女性厕位临时严重不足时把部分男厕位让出来。”相关工作人员卢彤介绍说。

该厕所设男厕位19个、女厕位22个,比例约为1∶1.2,另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男女厕所之间、男厕所中间各有一道移门,当女厕位严重不足时,关闭男厕中间的移门,打开男厕女厕间的移门,8个男厕位便可划为女厕,女厕位增至30个,男厕位减至11个(如图↓)。

641.jpg

641 (1).jpg

也就是说,只要通过关开门的方式,就可以把男厕所的厕位调整到女厕所。

此外,厕所内部更是用一副江南水墨风景画,让整体看起来清新、淡雅。不少网友点赞:能把上厕所这种事搞得如此文雅有情调,真的很用心。

这样的人性化设计,你给几分?

消息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北京电视台、中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