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一旦眼睛出现这8种症状,可能是生病征兆!
01-02 10:38:40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眼睛出现这8种症状要当心。

5.jpg

1、眼睑“黄包”:提示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眼睑表面如果有黄色或橙色斑块,微微高出皮肤,而且还不痛不痒的话,这症状可能就是睑黄疣。

除了长在眼睑外,睑黄疣还长在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地方。出现睑黄疣,可能会有心血管疾病风险,以尽快检查确诊。

2、眼球变黄:提示肝功能异常

肝炎和肝硬化等肝功能异常,都会引起胆红素积聚,导致巩膜变黄。

胆红素是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功能不正常时,胆红素无法正常排出,就会在体内聚积。

3、双眼血丝:提示高血压

眼结膜上布满了毛细血管,一旦血管破裂,就会有充血现象。

眼科专家提醒,通常结膜出血没有明显原因,但如果患有严重高血压或血小板缺乏等疾病时,结膜也会充血。

4、瞳孔异常:提示中风、脑肿瘤等

正常情况下,左右瞳孔应该是对称的。如果瞳孔一大一小或者一侧收缩的速度较慢、幅度较小,就可能是中风、脑肿瘤、视神经肿瘤等疾病的前期症状。

5、眼皮浮肿:提示肾、肠胃功能异常

内脏功能降低,代谢能力受影响,体内便会有水分积聚。所以,如果你经常眼皮浮肿,就要考虑是否有病变。

肾、肠胃功能降低、心脏疾病都能导致眼皮浮肿,但具体问题出在哪,还要看有无其他症状,结合体检结果才能下结论。

一般急性肾炎导致的眼皮浮肿多数是在早晨明显;而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水肿的情形会先出现在腿部,然后逐渐往上发展,直到脸部和眼皮等部位。

6、脂肪粒:提示胆固醇过高

如果长了脂肪粒,很可能是因为体内的胆固醇过高的原因。

要想去掉脂肪粒,那就少吃点油炸一类的或者动物内脏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7、眼珠突出:提示甲状腺疾病

别以为只有近视度数较深的人才眼珠突出,比较常见的眼珠突出病因还有甲状腺疾病。

另外,眼内瘤、眼眶瘤、假瘤或眼眶内炎症等眼部疾病也会引起眼突出;白血病晚期出现眼部转移也会引起眼睛突出,称为“绿色瘤”。建议有此症状者立即就诊。

8、眼皮下垂:提示糖尿病、脑中风等

老人常给人眼皮下垂的印象,其实,这是眼皮皮肤松弛,是衰老的标志,不算真正的眼睑下垂。

很多时候,眼皮下垂可能是重症肌无力、脑瘤、脑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在眼部的表现。

如果是糖尿病、脑瘤、脑中风的急性发病期,患者除了眼皮下垂外,还会有眼睛转动不灵活、视物重影等其他症状,建议立即就诊。

切莫小看眼部异常,绝不仅仅是眼睛的问题,还提示了身体各个功能的状态。看眼诊病,有了征兆,求医及时治,大家要引起重视。

原标题:当心!一旦眼睛出现这8种症状,可能是大病征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