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大桥的第一个上班高峰期:盘龙立交到机场只花11分钟
01-02 19:0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高家花园大桥 沙坪坝往江北方向车辆缓行

1_副本.jpg

△高家花园复线桥 江北往沙坪坝方向畅通

1月2日,是元旦假期结束人们上班的第一天,寸滩长江大桥、高家花园复线桥两座新通车的大桥,一大早就变得热闹起来。

随着寸滩长江大桥的通车,去江北国际机场增加了一条路,也成为了人们上班的新选择,不少车主因此省了不少时间,有的可以少交绕城高速过路费;高家花园复线桥的通车,则让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变得更畅通,但由于老桥暂时有一半封闭养护,江北与沙坪坝之间,不同方向花的时间也不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上班第一天的高峰期,对两座桥分别进行了体验,也请车主注意交巡警总队的路况提醒。

寸滩长江大桥>>

体验:

直达T3航站楼 盘龙立交到机场只花11分钟

寸滩长江大桥,是主城快速路网中“六联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机场专用快速路南段的重要“过江通道”。

早上8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车从南岸区南坪出发,经四公里上内环快速路,在盘龙立交走直达T3航站楼的机场路专用道,途径寸滩长江大桥,直达江北国际机场,全程畅通无阻。

从盘龙立交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选择寸滩长江大桥这条路,全程有18公里,开车约用时11分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尽管是上班高峰期,但由于道路宽敞,车行速度相对较快,因此并没有出现缓堵现象。

如果不走寸滩长江大桥,机场专用快速路还有一种走法:从南岸区盘龙立交进内环快速路,走大佛寺长江大桥,经海尔路、何白路,在白杨沟立交再上渝航大道,通过机场专用快速路到达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这条路在过江后与机场专用快速路对接,路程有20公里左右,要比第一条路多两公里。而且,在上下班高峰期,沿途还会在海尔路等地遇到堵点,用时在20多分钟。

在机场快速路开通之前,从南岸到江北国际机场,主要是通过大佛寺长江大桥上老的机场路。在上班高峰期,沿途堵点非常多,而且老机场路的车流量大,车行十分缓慢,一般来说需要40多分钟。

寸滩长江大桥通车后,从南岸到江北国际机场相比走老机场路,省时了20多分钟。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也了解到,这为其它通往机场的道路“减压”了,经大佛寺长江大桥到汽博中心一带,上班早高峰也通畅了很多。

提醒:

属于快速路行人请勿通行 限速100公里注意别超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沿途指示牌清晰,但电子摄像头也比较多,提醒车主随时注意控制车速。

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寸滩大桥属于快速路,小客车限速为100km/h,大客车限速为80km/h,全线禁货车通行。

此外,和老的机场路相同,行人也不得在机场专用快速路上通行,因此注意不要去“踩桥”观景等。

高家花园复线桥>>

体验:

江北到沙坪坝达五车道 石马河5分钟到红槽房 

高家花园复线桥与老桥一起跨越嘉陵江,实现双向11车道,将极大缓解和改善内环快速路高家花园段拥堵的通车状况。

高家花园复线桥工程起于江北区石马河立交南侧,止于杨公桥立交北侧,主线长约1.3公里。这属于内环快速路西北半环段的改造工程,同时,石马河立交的三条匝道也通车了,让这一片区形成体系更为畅通。

江北区到沙坪坝方向,是走新桥的5个车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2日9点钟从江北区石马河出发,由于比以前增加了两个车道,仅花了5分钟,便到达了沙坪区红槽房。

从沙坪坝往江北区方向,走原来的老桥,但由于封闭了一半即三车道,正在进行养护维修,因此只开放3车道通行,暂时与原来相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驾车体验从红槽房到石马河,刚来到红槽房就开始缓堵,“车龙”一直排了一公里多,高家花园大桥快走完时,才稍稍有所松动,车速有所提升,到达石马河耗时20余分钟。

此外,剩余工程还有老桥加宽,以及老桥与沙坪坝区沙正街方向的匝道连接。高家花园复线桥全部开放通行后,不仅可以缓解内环高家花园大桥段交通压力,还可以改善沙坪坝区磁器口片区拥堵状况。

提醒:

老桥正进行半幅封闭改造 预计两个月后开放11车道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老桥进入第一阶段改造,是半幅封闭。封闭的三个车道正在进行路面、标识标线的改造,大约持续一个月。

未封闭的三车道供杨公桥往石马河方向通行,路线没变化。在第一阶段改造完成后,将封闭此前开放通行的三车道进行改造,工期同样为一个月。

两个月的施工全部完成后,老桥的6个车道全部供杨公桥往石马河方向车辆通行;新桥的5个车道供石马河方向往杨公桥通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