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才来自哪里?重庆、成都、北京排前三位
04-30 07:57:37 来源:都市传媒

每年3、4月都是职场最活跃的时段,招聘及跳槽行为相对全年呈现出大量的增长。智联招聘《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新一线和一线城市形成人才交互,“进军北上广”和“回归新一线”的现象并存,传统一线城市的“虹吸”效应和“溢出”效应依然明显。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一线城市的求职者选择投递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6%,新一线城市求职者投递新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5%。在求职过程中,三线城市投递一线城市的求职者占比21.8%,投递新一线城市的占比为23.4%,由此可见,三线城市以下的求职者更青睐新一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新一线城市受益于自身发展及人才政策效应,人才粘性与一线城市看齐。且一线城市的求职者中有7.1%在向新一线城市投递简历。而新一线城市中,也有7.8%的求职者依然向往一线城市。“进军北上广”和“回归新一线”的现象并存。

报告中,记者在不同城市人才流入情况中看到,重庆的人才来源城市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重庆、成都和北京,其中重庆本地人才占到八成以上。

民营企业是我国招聘市场上的“支柱”,各种类型招聘单位收到的简历,来自民营企业的求职者占比较高。另外,国企和事业单位的职位,更受国企求职者的青睐,合资和外商独资的职位,也更受外企求职者的欢迎。

报告同时关注了薪酬情况。从招聘职位的薪酬区间和投递这些职位的求职者现有薪酬状况来看,2000以及下、2001~4000元区间及4001~6000元区间的求职者大部分将简历投向了4001~6000元的岗位。这一区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

另外,8001~10000元月薪区间的求职者则普遍谋求更高的薪酬,也是薪酬提升机会最多的人群,他们很大比例的投向了10001~15000元月薪的岗位。值得注意的是,月薪50000元以上的人群则最大比例的投向了10001~15000元月薪区间的岗位上。

都市传媒记者 谈书

重报集团都市传媒出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