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号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有望2020年底建成通车
04-30 07:37: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28日下午,随着站台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我市轨道交通9号线溉澜溪车站主体结构成功封顶。这也是9号线一期全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成功封顶,为全线2020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

溉澜溪站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承建,车站位于江北区溉北路正上方,呈南北走向布置,前站为五里店站,后站为头塘站。“车站为高架三层侧式车站,共设置2个出入口。”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相关负责人称,地面一层架空,高架二层为站厅层,高架三层为站台层,总建筑面积1.9万多平方米。

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采用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由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中国建筑共同出资建设,于2017年3月开建。线路全长32.3公里,起于沙坪坝区新桥站,止于渝北区兴科大道站,共设2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3座,高架站2座。

全线贯通起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和渝北区等核心区域,穿越渝怀、渝怀复线、渝利、渝万、襄渝、梨菜铁路、成渝客专等7条铁路线,连接轨道交通环线、1、3、4、5、6、10、14号等8条轨道交通线。

目前,整个9号线一期项目进展顺利。截至4月28日,现场开工点达44个,开工率93.6%。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9号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有望2020年底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