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苗族千人祭祀大典 听激情民谣 万盛踩山会欢乐开“踩”
04-29 23:10:4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2018首届世界苗族文化艺术节暨万盛第20届苗族踩山会在万盛石林拉开“最炫民族风”欢乐大幕。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429230721.jpg

今年的苗族踩山会以“歌不断,舞不断,酒不断,欢乐不断”为主题,邀请来自欧洲、美国、东南亚和来自贵州、湖南、云南等200余支苗族后裔齐聚万盛,和市民、游客一起欢乐过节。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429230643.jpg

踩山会由苗族千人祭祀大典、苗族风情歌舞表演和苗寨民俗、民间绝活展示三部分构成,通过千人祭祀大典呈现万盛红头苗的原生态本土文化和民俗风情,以苗族风情歌舞表演,充分展示新时代苗族同胞对本民族文化的坚守、传承。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429230714.jpg

据悉,万盛第20届苗族踩山会将持续进行到5月27日,5月份的每个周末、周日,都将举行精彩的苗族文艺汇演。4月30日晚,2018万盛民谣歌会将在青年汇巅峰乐园激情唱响,田馥甄、张磊等歌手,重庆孩子乐队、荷马先生与乐队等多支国内知名乐队也将到场,在浩瀚的星空下,万盛的群山中,用民谣感动心灵,为参加踩山会的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格式工厂QQ图片20180429230649.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