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助力,新服务给力 “老博会”刷新你的养老观
11-11 08:2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1083203_副本.jpg

昨日,南坪国际会展中心,第十二届老博会现场。

昨日,在2017第十二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暨康复护理展(简称“老博会”)上,近500家养老机构和企业带来了智慧养老、康复养老、医养融合、旅居养老、休闲养老、居家养老“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产品,刷新你的养老观。

黑科技

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可以洗澡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病患等来说,如何安全、有效地洗浴?亮相本届老博会的纳米负氧离子沐浴机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通过纳米粉碎装置将普通纯净水打碎,释放出比水雾粒子更加细小的“纳米雾”。

“它可以实现只用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完成洗浴。”前来参展的上海招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利用该设备沐浴后,只需用毛巾擦拭即可达到比传统沐浴更为洁净的舒适感觉。

目前,该设备有床型、厢型等多种型号,主要用于养老院、医院、月子中心、家庭等。

科技含量高的养老服务产品在本届老博会上还真不少,比如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共享型流动“康复快车”,可以开进社区为老人采集、管理、分析健康数据,提供康复水疗、保健助浴等服务。

居家养老

租房享受家的温度和全方位照护

亮相本届老博会的“妈妈公寓”实现了“居家+机构”养老。新如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寓突破了传统居家养老概念化的瓶颈,首创“0+3”居家养老服务体系(0押金+家的温度+酒店式服务+全方位养老照护)。

该公寓有108项适老化设施,从房间的桌子板凳到大楼的餐厅、娱乐场所等都是适老化定制。公寓每3层楼一个服务区,每个服务区都设有一个医护中心,医护人员可以做到最慢5分钟响应。

除了优质配套和服务外,该公寓最大的优势就是老人以租房的形式住在这里,子女随时都可以来陪住、探望。在老博会上,该公寓推出30位妈妈入住免一年房租的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