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倪飞:我主动申请到重庆来
11-10 21:2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10月30日晚,意大利驻重庆首任总领事马非同,用一句中国古话和所有重庆朋友道别,登上了在他任职期间倾力开通的重庆飞往意大利罗马的直航航班。11月10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二任总领事倪飞(Filippo Nicosia),在履新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用成语“继往开来”形容他未来的工作。

面对火锅 他有选择“困难症”

能说简单中文的倪飞,曾就职于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北京)经济商务处,在中国工作过几年的他,会说简单的中文。在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倪飞在秀了自己的中文后,总领馆新闻发言人的翻译下,用意大利语接受采访。

11月6日,倪飞来到重庆履新,这次“长住”重庆,倪飞说是自己主动争取的。然而,这并不是倪飞第一次来重庆,“以前来过,重庆有山有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重庆人热情好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年前的印象,使得倪飞“在得知马非同要离任时,我主动申请来重庆,我对重庆有很多期待。”

倪飞的期待之一就是火锅。之前住在意大利罗马的倪飞,“很喜欢吃重庆的火锅。”他说在罗马家附近,“有罗马唯一的火锅店,每次路过闻到香味,都不知道是回家还是去餐厅(火锅店)。”面对倪飞的选择“困难症”,在场的记者跟着一起笑了。

很能吃辣的倪飞,在来重庆5天了,却一直没吃上一顿火锅,“希望马上就能吃到火锅,我很喜欢吃,辣也没问题。”说到吃,倪飞的中文是“突飞猛进”,说得一点也不含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