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天猫双11开场40分钟销售破500亿
11-11 06:51: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JPG

要闻>>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抵达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下午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歼-20、运-20已开展编队训练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0日在空军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表示,歼-20、运-20已开展编队训练,多名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架机成功“远行”

10日11时38分许,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首架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24分钟、1300千米左右的飞行,到达西安阎良试飞基地。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公布实施

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公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条例》内容涵盖文职人员的职能定位、身份属性、岗位设置、使用管理、待遇保障等10个方面。

失业保险条例拟修订

人社部近日就《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亮点颇多:失业保险参保范围在地域和主体上进行了“双拓展”;缴费费率由现行3%的固定费率降为总费率不超过2%;失业人员可享受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等七项待遇;农民工失业后也可以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

民生>>

公安部消防局回应“取钥匙找消防

针对“老百姓取钥匙等都找消防”一事,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10日回应称,这些不属于消防部队法定职责,但从为人民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出发,打来求助电话,只要警力允许,还是要尽可能的给予安排。

天猫双11开场40分钟销售破500亿

11日零点40分12秒,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GMV已经超过500亿元,启动12分钟后就完成了当天第一个订单的签收。交易峰值达每秒32.5万笔,支付峰值达每秒25.6万笔,是去年的2.1倍。

2017年天猫双11开场1小时后,成交额即超过2014年双11总成绩额。

165.97万人通过国考报名资格审查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分别于2017年11月8日18:00和11月10日18:00结束,共有165.9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48.63万人增加了17.34万。

资料图:报考人员等待考试。

从事外汇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属非法设立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0日发布相关文件,指出目前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含跨境)在中国无合法设立依据,金融监管部门从未批准,开展上述交易业务的网络平台属于非法设立。

摩拜跨界DC《正义联盟》,倡导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10日,摩拜单车官方微博发出《共享单车文明停放倡议》:白线内,头朝外,不占盲道和车道;排成排,轻轻放,随手撕掉小广告。即将上映的电影《正义联盟》中几位超级英雄积极响应!《正义联盟》版摩拜单车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被推出。

图为“摩范停车”主题海报

社会>>

中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位居全球首位

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报告,中国血液安全供应水平位居全球前列,中国无偿献血人次数和采血量位居全球首位。

老太住院2年,88岁老伴每天推着她听歌

两年前,老人谢越成的老伴突发脑中风住院,因老伴年轻时喜欢听邓丽君的歌,老人每天傍晚推着她在医院门口听歌,“出来透透气,看看路上的风景,让老伴高兴。”

怀二胎被领导逼辞职,拒绝后被踢出工作群

近日一位网友称,公司领导在得知自己怀上二胎后,让其辞职。当事人不同意,开始休产前假时,领导将其踢出工作QQ群和微信群。你咋看?


老人欠500贷款死账28年后终于还上

1989年,浙江古亭村建设水利项目的贷款余500元,打到了村主任蓝文友的账户。后来当地减免了这笔贷款,这钱就成了死账。20多年来,老蓝跑了银行数十次,终于激活这笔钱给还上了。“一定要还上,不然我死都不安心。”

医生15000次按压击退死神

日前,广西柳州一90后男子心脏骤停被送往医院抢救,医护人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持续抢救,按压约15000次,患者最终血压逐渐升高,自主呼吸恢复,被转入ICU。医生好样的!

飞机起飞延迟73分钟,旅客无一人抱怨

为使一位医生能顺利携带移植肝脏去上海挽救病人生命,近日一架从南昌飞往上海的MU5532航班上的160名旅客,一致同意延迟航班起飞,无一人抱怨。73分钟后,飞机起航。目前手术已取得成功。

国际>>

光影温暖寒冬!日本东京点亮百万盏“圣诞灯饰” 

近日,由120万盏LED灯装点街角的“榉坂圣诞灯光秀”点亮了东京的六本木。当日落点灯时,蓝白灯饰的澄净光辉与红、黄、橙色灯饰的温暖光火,会定时交替闪烁。据悉,游人每晚11点前均可前来欣赏此般美景,时间将持续至今年12月25日。

图片来源:当地旅游部门官网。

阅读改变命运,52岁流浪汉被剑桥大学录取

英国流浪汉爱德华兹年轻时不爱上学,是一名“差生”,不过他一直热爱阅读。几年前他决心振作,报名剑桥地区高校课程且每科都成绩优异。日前,他被剑桥大学休斯学院录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