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猫身陷捕兽夹 受伤严重被救出
11-10 21:16:0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国家明令禁止非法捕猎野生动物,但一些盗猎者仍将目光盯上了它们。9日,在南川永隆山,一只误入陷阱的豹猫就在警民联手下,被解救出来。

微信图片_20171110172913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只比家猫大不了多少的小家伙无力地趴在草丛中,两只后腿被一个捕兽夹死死夹住,伤口周围还有几只苍蝇围绕。看到有人靠近,它立马挣扎着两只前脚想要逃离,但因为捕兽夹的牵制只能无助地在原地扑腾,两只圆圆的眼睛里写满了恐惧。记者看到,捕兽夹所在的位置是一处植被茂密的山林,周围没有人家,小家伙不知道被困了多久,还是派出所民警到附近工作时才发现了它。

微信图片_20171110172917

由于不知道小家伙伤情如何,民警不敢处置,立即通知了当地林业局的专业人员。因为捕兽夹咬合力巨大,在三名成年男子的共同努力下,小家伙才被成功救出。

微信图片_20171110172906

据了解,小家伙后腿双脚已经被夹断,经过辨认,其学名豹猫,属于有益或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它将被送往三泉药物种植研究所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进行救治。

民警介绍,捕兽夹威力巨大,公安、林业等部门已明文禁止使用,但私设行为屡禁不止,他们将加大侦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行为。

原标题:豹猫身陷捕兽夹 受伤严重被救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