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火爆开幕 外地客商追捧重庆造
11-11 08: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111080647_副本.jpg

昨日,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开幕首日,近3000家企业参展,满场火爆,“重庆造”在馆内大受欢迎。

全国糖酒会第三次在重庆举办

据了解,糖酒会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本届展览面积达15.6万平方米,共设有六大展区,使用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2个展馆及中央大厅、中央登陆厅。这也是继2007年春季和2014年秋季后,全国糖酒会第三次在重庆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展会设有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饮料、调味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等六大展区。

一大批产业大咖云集本届展会,围绕行业热点问题、市场走向、技术交流、投融资合作等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

昨天下午,第97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创新成就财富”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一层欣悦厅举办。多位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产品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主题,融新品发现与创新战略研讨于一体,助力推动中国酒类食品行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此外,第十届中国糖酒食品业投融资洽谈会、2017中国糖酒食品健康产业论坛、全国糖酒会参展企业标准化服务工作座谈会等论坛也相继展开。

中国养老产业智库研究院院长李家毅、中国保健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峰为参会人员分析了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潜力,从而帮助企业提升商业智能,把握行业“风口”。

现场“重庆造”格外引人注目

糖酒会开展首日,客商云集,现场非常火爆。生产重庆调味品、火锅底料、休闲食品、饮料、小面等的本土企业纷纷在显眼位置搭建起展台,开展各种花式促销,格外引人注目。

天府可乐在N8食品饮料馆最显眼的门口位置,将所有产品全线展示出来,吸引各地的客商前来询问。

“重庆天府可乐太棒了,产品创新快,市场铺开也非常快,而且产品确实非常不错。”一位来自成都的饮料经销商对天府可乐给予了大大的点赞。

在调味品展馆,德庄集团的展位位居中间,以辣椒红为主色调,专业的古典乐器演奏给现场带来温馨的洽谈氛围。

本届糖酒会上,德庄推出了最新的李氏辣度产品,李氏辣度产品是德庄集团联合西南大学食品学院,经过6年研发,最后才生产上市。

李氏辣度是一种对火锅底料辣度的分级方法,分为12度、36度、45度、52度、65度五种辣度,度数越高,口感越辣。据说,川渝两地的人群中,大部分能承受的辣度为45度。

将重庆火锅底料辣度首次明确地标示出来,几乎所有来到展台的客商都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个辣度划分的火锅底料非常好,特别是在北方市场,以前火锅店都是说微辣或者中辣等,对不同口味的人来说,这个辣度比较模糊,现在好了,终于有了细分市场的产品。”来自河南的客商许先生对这种划分了辣度的底料非常感兴趣。

外地客商纷纷看好重庆市场

“重庆位于长江经济带,也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城市,在西南地区具有强大的辐射力,市场潜力非常巨大。糖酒会作为全国最大的糖酒饮料展示平台,对企业开拓西部市场也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来自福建的百年老字号食品方家铺子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糖酒会,把方家铺子独特的食品技术以及最新产品推向重庆及西南市场。

来自成都的知名品牌黄老五负责人也表示,重庆市场具有非常大的潜力,黄老五每年在这里的销售额可达一千多万元,而且市场份额还有待继续扩大。

“重庆火锅闻名遐迩,这次来看到,果然名不虚传。”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此次来重庆参加糖酒会,就是想寻找一个可以合作的火锅品牌,现场参展的重庆火锅有德庄、秦妈、镇三观等等,每一家店的产品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他难以拍板。目前,他们在每家火锅企业展台都留了名片,希望能在会后仔细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刘敏 摄影 苑铁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