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门上面卡着一个人,众人全力营救,他奇迹般死里逃生
09-13 21:50:22 来源:慢新闻

事故现场

慢新闻消息,11日武隆区发生一起意外。当天下午,该区巷口镇苏家河桥旁小区内,两名男子正在安装电梯,突然电梯开始运行,运行方向朝上,正在作业的两名工人来不及逃离,被电梯轿厢带走。

事发后,工友们及时断电,终止运行,但依然为时已晚,其中1人被卡电梯和墙体之间,1人被困轿厢。

刘冰(化名)回忆,可能是太累了没注意,也可能是不小心碰触到了按钮(记者注:到底是谁操作失误,具体怎么失误的,等相关细节有待调查)。原本处在静止状态的轿厢,突然开始运行,正在轿厢内作业的刘冰和另外一位同事,还没回过神来,已经被轿厢带走。

电梯轿在上一层停了下来,刘冰整个人呈倒立状态被卡。腿部以下在轿厢内,腰部卡在轿厢底部和墙体之间,腰部以上悬在空中。

工友们都赶了过来,有人双手举着他的肩膀,以便减轻拉扯,有人找来木材,一左一右卡轿厢和墙体之间,避免轿厢摆动加剧对腰部的压迫。还有工友忙着拨打120、110、119……轿厢内同样被困的工人也用双手努力掰开轿厢,试图减轻挤压。

几分钟后,消防来了,120急救人员来了,民警也来了,交巡警还收到求助并紧急开通绿色通道……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救援

电梯轿厢并非完全不具有扩张性,现场勘查后,消防决定用扩张的方式帮助刘冰脱困。

就在消防勘查的这几十秒里、液压扩张器已经组装到位。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刘冰的状态不容乐观,其血压持续下降,如果不能及时脱困,恐危及性命。

医生现场救治

“坚持!再坚持一会!不能睡过去。”医护人员努力和刘冰交流,并给他打上点滴,以便尽快打开他的静脉通道,为下一步的抢救赢得条件。

工友们托举着刘冰,并和他长一句短一句的闲扯,到最后开始拍打他的面部,让他保持清醒。

刘冰的血压越来越低,扩张器撑开的缝隙正在一点点增大,1分钟后挤压刘冰的轿厢出现了一个凹槽,此时刘冰上身已瘫软,意识开始模糊,好在脱困了,医生可以采取急救措施……

救援人员成功救出刘冰

13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医院获悉,受伤电梯安装工肋骨骨折了、血积胸,经过抢救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天哪!电梯门上面卡着一个人,众人全力营救,他奇迹般死里逃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