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震荡收涨0.14%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
09-13 16:14: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13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酿酒、家电等具有防御性的二线蓝筹板块走强,煤炭、银行等板块接力走强,但沪深指数短暂翻红后再度回落。

午后钢铁、次新等板块走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沪指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报收3384.15点;深成指上涨0.43%,报收11091.49点;创业板上涨0.21%,报收1888.43点。

【盘面热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低开高走,龙头安凯客车三连板,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道氏技术、红星发展、江特电机、融捷股份、雅化集团、西藏城投、金鹰股份涨停。

终止重组,前期妖股四川双马却连续两日涨停,带动股权转让概念走强,栋梁新材涨停,国栋建设触及涨停。

受利好消息刺激,乙醇概念股走强,龙力生物、兴化股份涨停,中粮生化、海南椰岛均走强。

煤炭采选板块盘中拉升,云煤能源涨停,昊华能源、露天煤业等跟随走高。

钢铁行业午后崛起,柳钢股份触及涨停,海南矿业、新钢股份、凌钢股份等异动。

次新股板块午后升温,建科院、爱乐达涨停,东珠景观、三超新材、起步股份、杰恩设计等大涨。

【趋研判】

前一日午后剧烈分化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早盘出现反抽,龙头奥特佳快速冲上涨停,开板后反复回封,显示场内资金分歧较大,科泰电源和雅化集团大幅拉升,但其他的个股反抽的力度较弱。

午后随着西藏城投和雅化集团的封板,整个板块略微转强,其中西藏矿业尾盘顽强翻红。

受钢板板材涨价的消息刺激影响,早盘柳钢股份盘中大幅拉升,带动钢铁股反弹,午后一度封上涨停,但无奈跟风效应不佳,随后涨停被砸开,整个板块分歧较大。

总体上,锂电池板块整体转弱,盘面缺乏较为明显的炒作主线。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当前策略保持观望较为稳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