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跳“等灯舞”,红灯亮时起舞
09-13 20:08:38 来源:法制晚报

1.jpg

图为“等灯舞” 现场。法制晚报 图

法制晚报消息,“斑马线上亮红灯,请您等一等,红灯一会儿变绿灯,请您等一等……近日,“等灯舞”在通州新华大街路口红绿灯处悄然盛行。

2.jpg

图为“等灯舞” 现场。法制晚报 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位身穿红黄两色衣服的志愿者每次红灯亮起时就站在自行车道前,伴随着身旁功放器中传出来的等灯舞音乐起舞,她们的脚下则铺着写着“亲,我们一起等灯”字样的条幅,而骑行的人也会自觉停下脚步,等待红灯结束。

3.jpg

图为“等灯舞” 现场。法制晚报 图

“这个舞有很多样式,”一位志愿者大姐对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说道,“今天我们表演的是比较简单的一种,还有复杂的主要用在广场舞上。”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们会不定期的出现在通州的各个路口,宣传交通法规。

(原标题:通州路口现“等灯舞” 引导大家按红绿灯行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