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苹果发布新手机相关概念股却大跌 突破3400进入倒计时?
09-13 18:2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周三继续高位震荡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14%,收报3384.15点,继续向3400点发起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在指数上攻的时候,市场成交量急剧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39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消息面上,13日凌晨1时,苹果召开新闻发布会,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对外展示了三款新iPhone手机。这并没有刺激苹果概念股。周三亚太市场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

私募从业者黎先生表示,从周三钢铁板块的动向来看,这是展开了反弹的节奏,但多属于区间震荡节奏中的反弹,如果周四钢铁板块还有反弹,短线投资者应高抛低吸为宜。这段时间市场围绕3400点整数大关下方反复展开区间上下震荡,但行情并未结束,向上突破3400整数大关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短期突破3400点的难度在增大。分析人士张旭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不断提升的阶段,不乏赚钱的热点,整固后仍有进一步上行机会。但短期来看,由于大盘连续高位横盘,投资者需提防指数出现久盘必跌,预计沪指仍需蓄势以修复技术指标,短期突破3400的难度在增大。

“目前股指在高位横盘长达12个交易日,恒久必跌还是一根长阳结束横盘局面,需要等待变盘信号的出现。”中山三路某证券分析人士认为,股指周三缩量反弹,早盘一度出现杀跌,随后煤炭、钢铁等拉升,资金跟随性不强,无量上涨,短期还需要等待变盘的确定性信号的出现。

资深投资者牛阳则认为,从成交量观察,周二放量滞涨,周三缩量上涨,都属于量价背离的走势,周四调整的概率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