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大山里的“女版霍金”开网店月入三千
09-13 18:26: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7年9月9日,江西上饶,龙头山乡东坞村20岁只有30多斤的高位残疾女孩陈苑,正在通过互联网销售自己代理的商品。

据了解,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东坞村年轻女孩陈苑,因自小肌肉萎缩瘫痪,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早在10年前,只上了一年学的陈苑就由于父亲去世,母亲要照顾两个妹妹和年老的奶奶,只能选择退学。

由于自己高位残疾,加上受病魔的影响,年已20岁的她体重只有不到20公斤的陈苑,每天只能在床上和沙发上度过。后来,身残志坚的陈苑开始产生了在网上开网店做微商的念想,并在网友和原来老师的帮助下,凭借自己仅有的小学一年级“文凭”和自学电脑知识 ,硬是做上了网络店主的“宝座”,被当地人们誉为来自大山里的“女版霍金”。

经过近两年的打理和运作,网店由最初的代理销售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转为如今的技术含量较高的小软件,同时她还学会了利用QQ和微信来为自己代销的商品进行促销,一个月下来也能赚到近3000元。

采访中,陈苑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无论是残疾还是常人,只是认知点不同,就像我,虽然我除了睡觉,每天只能一个姿势过一天,但科学给了我网络,是网络给了我生活的信心,撑起了我生活的希望。

说起中国版“霍金”,除了陈苑,还有一位大学新生让人印象深刻。

他叫邵镇炜,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高考中以644分的成绩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但谁又能想到,这个全身重量不到50斤的学霸男孩从一岁起就被查出“进行性肌肉萎缩”症。

3e292120bd7956fa6fcf013ce3c0f117.jpg

因为“进行性脊肌萎缩”,邵镇炜个头瘦小,胳膊纤细连提书的力气都没有。寒窗苦读多年,邵镇炜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迈入了大学校园。 

a78f59b8e298ee41c95a98440220774a.jpg

34207ab3b78e9a5057d1207865f6e119.jpg

74c5d84a7752283dda7474476d3bd4a5.jpg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