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头棕熊头部被容器卡住,男子冒死相救未果
08-30 07:23: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近日,一段在俄罗斯雅库特地区拍摄的视频记录了一个伟大的时刻,一名俄罗斯男子冒着生命危险,试图拯救一只头部被卡在巨大容器里的棕熊。

这名男子的朋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这只棕熊正在路上寻找食物,头上套了一个绿色的大罐子。男子发现这只被困的熊后,口中喊着“米沙”——俄罗斯对熊的统称,试图表示友好。接着,他手中拿着两条自行车胎,慢慢靠近它,把车胎套到它的头上,试图将容器从熊的头上扯下来。起初,这只熊非常配合,但因为罐子卡得太紧,在四次尝试失败之后,它变得紧张起来,尽管它没有咆哮,但表现出了痛苦的样子。最终,棕熊逃进了森林中。

据悉,人们对此感到担忧,因为这只熊的头部被困在容器里,看不见,闻不着,也吃不了东西,很有可能会活活饿死。当地政府已经请猎人进行搜查,该地区所有护林员也接到命令,对林区进行严密监视,以寻找被困的熊。新闻部发言人安娜•纳利莫娃(Anna Nalimova)还称,狩猎部门已向雅库特南部所有检查部门发出通知,要求他们确定录像拍摄的地点。一旦找到这只被困棕熊,救援人员将为其注射镇定剂,然后移除其头部的容器。

据报道,截至28日早些时候,这只熊还没有被找到,当局正在加大搜索力度。但由于雅库特地区地域辽阔,几乎与印度的面积一样大,发现棕熊困难重重。人们推测这只熊是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时不慎将头部卡入了容器中,目前尚未确定容器内什么东西吸引了这头熊。

据悉,今年在雅库特地区已经有多则关于熊探索垃圾堆的报道。目前为止,已经发生多起熊被容器或建筑困住的案例。人类丢弃的垃圾和容器对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了威胁,这值得引起人们的反思。

原标题:俄棕熊头部被容器卡住 好心男子冒死相救未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