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错了?交往5年女友遇初恋后提分手,他想挽回被骂“变态”
03-15 09:40:5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希望情感专家可以给我一个答案。”近日,一名男性读者打入本报热线,他说,今年39岁的他,正在为了爱情神伤。

采访的时候,周奇总是忍不住把女友的照片拿出来看

女友36岁,小他3岁,两人已经交往五年,虽然没有办理结婚手续,但他一直以为,两人的感情已经如夫妻一般。但他没想到,女友最近提出了分手,说要重回15年前初恋的怀抱。初恋,真的是一个魔咒吗?

虽然不是夫妻

但他早已把对方当做自己妻子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这名男读者,他叫周奇(化名),39岁,身高1米75,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做销售。女友梅女士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今年,是两人恋爱的第五年。

“我的故事,没有两个小时,都讲不完。”在观音桥一家咖啡店,周奇叹了一口气。“我们都是离过婚的人,以前在网络平台上相亲认识,我们认识一个月之后在一起了,她跟我说,以前的事情都不重要了,从现在开始,她所有的爱全部给我。”那番话,五年过去,周奇依然十分感动。

在一起后,他因为老家在贵阳,在重庆没有房子,就搬进了女友的房子里,两人天天都在一起。

“在一起这五年,我可以说,除了要加班,我每天都按时回家陪着她,”这五年的感情,周奇自认为从来没有亏待过女友。以前,他几乎每个月的工资都是给到女友手上;女友说,自己身体有一些问题,怀孕几率低,他说自己不介意;女友说要买房,他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和女友一起支付了首付,还承担了装修费用和房贷。

“在我的心中,早就把她当做了我的妻子。”周奇说,没有和女友办理结婚手续,是他最后悔的事情,“如果扯了证,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

女友重逢初恋

让他卖房分手

周奇说,在相恋一年的时候,女友曾经提过结婚的问题。“但是我觉得结婚还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当时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此后,两人就没有提过结婚的事。

这5年,周奇一直住在女友家,恋爱第三年,两人买了一套房子,女友出了三分之二的首付,周奇出了另外三分之一,装修和房贷,都由周奇承担。房子买了之后,周奇觉得,两人的感情更稳定了,结婚只是形式。可是,没想到,意外发生了。

两个月前,周奇开始觉得,女友渐渐变了。“可能是男人的直觉吧,平时我回到家,她都穿着睡衣,也不会弄头发,但是那天我下午回到家,她说自己正好要出门,而且穿的特别精神,还专门化了妆。”女友的精心装扮引起了他的注意,再加上之前,他觉得女友的情绪有些不稳定,他直接开口问女友:“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

他没想到,这一问,女友就彻底爆发了,直接承认了自己在外面有人。“她说,那个人就是她21岁的初恋,之前他们通过朋友聚会意外重聚,现在,她对自己的初恋有了感觉,两个人商量着想重新在一起。”

对周奇,女友越来越看不顺眼了。“她说我不懂浪漫,不懂她想要什么,节日从来没有惊喜,她喜欢旅游也从来不陪她。”女友说,她对周奇已经没有感觉了,既然周奇问出来这句话,那就干脆分手,把房子卖掉,让周奇从家里搬出去。

为何新人不如旧人?

他百思不得解

“我有时候一直在想,如果我不问那句话,会不会不分手呢?”周奇说,他十分后悔,只要女友对他有感情,他愿意忘记这件事情。可是女友为了让他死心,直接告诉周奇,初恋就是她心中拔不掉的刺,还说“那是一种永远无法忘记的感觉,谁都替代不了”。

“那以前她跟我说的,以后只爱我一个,这些都是假的吗?眼前人,还比不上十几年前没见过的人?”周奇怎么也想不通,现在,两人分手已经一个多月,他经常去女友上班的路上转悠,看能不能碰到女友,女友直接说他是个“变态”,让他再也不要出现在自己视野内。周奇说,他不懂,为什么女友一下子对自己从爱变成了恨。

记者以周奇朋友的身份和梅女士取得了联系,梅女士称,确实是自己提的分手,但她自认没有什么对不起周奇的地方,这五年,周奇都是住在自己家里,自己也没有收过任何房租和水电费。“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太平淡了,就是天天喝白开水的感觉,现在,我真的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了,我也不想在看见他出现。”说完,梅女士挂掉了电话。

“我真的很想走出来,但是我又是一个很执着的人,五年了,我们都像夫妻一样生活,她为什么要为了一个十几年没见的人放弃这段感情呢。”周奇说,他怎么也想不通。

讨论>>

若重遇初恋,你会说什么?

初恋,是一个人最无法忘怀的爱情回忆。甚至有人说,初恋会影响一个人终生的爱情观和择偶观,那么,如果重遇你的初恋,你会对他或她说什么呢?记者随机采访了数十名轨道族,但是超九成轨道族都说,自己对初恋不可能再有想法。

蒋丽,26岁,销售:

我初恋就是我前男友,我们在一起3年,本来都是谈婚论嫁了,结果后来因为一些家里的原因没有在一起。就算重新遇见,两个人又还是单身,过去的问题始终存在啊,以前的美好就放在心里,但是没必要继续了。

杨先生,28岁,网吧老板:

要说第一次初恋的话,应该是我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牵个手就能开心半天,那种感觉,现在还是很怀念。如果重新碰到她,我估计她都是孩子的妈妈了,我会祝她幸福吧。

薛小姐,24岁,物管工作:

我初恋就是个渣男,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要是我碰到他,我只想递给他一杯浓硫酸,让他给我滚!

专家>>

初恋的美好,源于记忆的滤镜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称,人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往往会抹掉对方的缺点,只剩美好的回忆。初恋往往是有缺憾的,分手后,两人的接触减少,因为记忆的选择性产生了怀旧和留恋之心。但其实两人的性格并没有改变,因此,过去的感情就算重新牵手,这段感情还是换汤不换药。处理感情需慎重,最好不要轻易分手,分手后就不要纠缠在已经逝去的感情里。


显然,梅女士已经沉浸在了初恋的滤镜当中,过去有缺憾的感情,在现在看来更加完美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更不可能对周奇还有任何感情存在,就算是有五年的感情,周奇现在也应该学会放手,不要再多做纠缠,纠缠只会让对方对自己更加厌恶。就把过去的感情当成一份美好的记忆,不要再让自己的感情打扰到对方,让这份美好的回忆也跟着变了质。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摄影报道

原标题:初恋魔力有多大?偶遇初恋,女友毅然放弃5年感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