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异地名医会诊、不出家门复诊……重庆首家“互联网医院”在两江新区开业啦!
03-15 09:08:1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重庆首家“互联网医院”——铭博医院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业!互联网医院有何亮点?如何便民惠民?

据悉,该医院由入驻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双子座的闻康国际(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闻康集团”)与寻医问药网联合打造,旨在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指尖上的医院”,让看病就医更快捷。

3.jpg

异地会诊 名医线上诊治

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铭博医院在病患与行业顶尖医疗资源之间,搭建起了一条绿色通道,通过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将线上问诊与线下治疗紧密结合。

医患双方可通过医院公众平台进行线上咨询、线上答疑、线上预约。

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建立了远程医学中心,开展远程会诊新模式,运用信息化技术,实现专家与病人之间的异地“面对面”会诊。这意味着,市民不用离开重庆,就能享受到来自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

5.jpg

全线服务 不出家门完成复诊

复诊,对于病患来说,通常意味着漫长的等待和繁琐的流程:从前往医院、挂号等待,再到医生问诊、排队取药,往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完成这一系列流程,在铭博医院只需要十分钟。

病患只需要扫码关注医院公众平台,即可享受在线预约、在线复诊、电子病历共享、远程会诊、在线医嘱与在线处方、送药上门等便捷服务,还可凭借正规电子处方到就近药房取药,病患就医体验由“被动”变为“主动”。

人工智能+专业技术 智慧医疗服务病患

为了更好实现“以病患为中心”,铭博医院在专业技术上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病患只需吞服一粒胶囊,不插管就能进行胃镜检查。诊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设备深度融合,让智慧医疗服务病患。

同时,医院将各部门的放射、超声、内镜、心电等功能检查预约集中管理,成立一站式预约检查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为每一位体检者建立永久性可监控的电子健康档案,可为异地就医提供参考数据。

医院作为“私人健康管家”,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定制体检项目组合,让体检“智能化”。

4.jpg

移动办公 更多时间服务病患

“互联网+”既能便利病患,也能让医务人员从繁琐程序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更多时间精力服务病患,提高医院运营效率和专业水平,形成医疗服务良性循环,建立良好医患关系。

铭博医院利用移动智能办公平台,覆盖排班管理、考勤打卡、公文流转、流程审批、工作邮件、技术培训等医院管理各方面环节。平台投入使用一年多来,精简管理流程、节省管理成本,获得病患和医护人员的好评。

未来,闻康集团将持续根据国家政策指导,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签约更多医疗专家,为重庆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另一方面打造医疗移动端APP,突出专业度、人性化、便捷性,推动医保卡在网络平台支付的实现。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