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美谈妥 韩朝离散家属视频通话有望正式推进
03-15 10: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外交部表示,韩美涉朝工作组会议14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就韩朝离散家属视频通话所需设备和物资入朝获得美国单方制裁豁免待遇达成了协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8月24日,韩朝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参加见面活动。  金刚山联合采访团 供图

据悉,韩美在会上就相关问题开展磋商。联合国安理会先前决定对相关设备给予豁免制裁待遇。此外,制裁豁免还需获得美国国会批准。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说,双方此次谈妥相关事宜,预计离散家属视频通话有望正式推进。

韩国外交部和平外交企划团长李东烈和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亚历克斯•黄分别率团出席此次会议。双方讨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后的应对措施、韩朝及朝美关系动向、韩朝合作等事宜。

双方还就开城高丽王宫遗址满月台共同发掘项目所需设备入朝进行磋商并取得进展,预计将在近期向联合国安理会申请豁免制裁。

此前,朝韩双方已组织多轮朝韩离散家属会面活动。2019年1月,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曾表示,韩国政府力争早日安排韩朝离散家属视频通话。他称,韩朝从2018年起就离散家属视频通话和交换视频信息等事宜进行协商,还同国际社会探讨相关事宜。

原标题:韩美谈妥 韩朝离散家属视频通话有望正式推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