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婆来帮忙带娃之后,以前那个勤劳的老公“消失”了
03-15 10:18:5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婆婆来家里帮带娃,本来是件很正常的事,但在吴娟家却掀起了一场“蝴蝶效应”——婆婆来带娃大半年来,老公不断的退化,以前会做的家务统统不做了,如今连娃也都只是象征性的逗一逗,成了一名甩手爸爸……

原本老公很勤快顾家

昨(14)日下午2点,记者在渝北区黄金堡小区里见到了27岁的吴娟,她个子不高,身材比较圆润,留着短发,裹着一件大衣,她目前在家里从事微商代理工作。

吴娟结婚已2年,女儿今年1岁,其老公杨先生28岁,从事策划工作,二人自恋爱后后感情就很不错,吴娟最欣慰的是杨先生的勤快顾家,吴娟每次做饭时,杨先生总会帮她切菜、备菜;杨先生还时常承担洗碗、扫地、拖地等家务,搬入这套新房后不久,小夫妻也迎来了女儿的诞生,“开始的时候,我妈每天白天过来支援,然后我们两个一起带孩子,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还是挺幸福。”

婆婆来以后老公变了

在宝宝3个多月以后,吴娟的婆婆处理妥当了云阳老家的事宜,就搬来了吴娟家帮忙带娃,婆婆的到来,让小夫妻轻松了不少。吴娟说,白天,婆婆包揽了家里的家务,还烧得一手的好菜;晚上,婆婆带着宝宝一起在客卧入睡。

但吴娟意想不到的问题来了,婆婆来了没几天,杨先生就不再做家务了,任何事情都口头指挥婆婆去做,当吴娟提出质疑的时候,婆婆则笑着安抚吴娟“没得事”,立马就去把事情完成了。

婆婆还多次给小夫妻说,让他们好好忙自己的事,家里的一切无需操心。

时间一长成甩手爸爸

而这种改变随时间推移还在升级,以前杨先生下班后就会直奔女儿,现在杨先生回到家后,看都不看孩子一眼,也不去逗女儿玩,只顾着自己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就像女儿与他无关一样。

当吴娟抱怨杨先生不管女儿时,杨先生才会象征性地去逗逗女儿,还解释说,女儿现在成天被吴娟和杨母围着转了,自己感觉插不上手。

“总之,他现在回到家后,越来越像个大爷了,饭来张口,家务不碰,到点睡觉。”吴娟说,这种状态让她很担心,觉得杨先生原本的家庭技能点正在“退化”。

老妈表示儿子是正常表现

对于吴娟的担心,昨日,记者以吴娟闺蜜的身份拨通了杨母的电话,当谈起吴娟的担忧,杨母笑着说,儿子可能就是见自己来了以后,就有了依赖和撒娇的心态,所以这种反应很正常,“就像他以前读书的时候,我也不让他干事,让他一心扑在学习上。”杨母说,待宝宝再长大些她就要回老家照顾老伴了,她相信儿子又会重新顾家。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吴娟的老同学、家住岭秀枫景小区2栋的谢晓霞的电话,她说,吴娟刚结婚的时候,她也羡慕不已,觉得她嫁了一个踏实顾家的老公,但这段时间也没少听吴娟抱怨杨先生的变化,“我觉得一定要想办法遏止这个苗头,不然未来可能变不回来了。”

七嘴八舌——

夏欣欣(32岁 女 会计):真是深有同感,我才生宝宝的时候,我婆婆来了,我老公完全就膨胀了,我连让他倒个垃圾他都不倒了,感觉是找到人给他撑腰了一样,婆婆一走,他又立马服服帖帖的了。

余平(29岁 男 销售):我觉得是不是想多了,可能是妻子产后太敏感了,再加上事情本来就被婆婆做完了。

叶媛(28岁 女 保险员):我们搬新房以后,我婆婆和公公搬来住了一段,我老公一下子就犯少爷病了,在家里呼呼喝喝的,后来被我悄悄拉出去一通训,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收敛了很多。

点评>>

联动婆婆让勤快老公回归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从杨母的回应看来,在杨先生过去的经历里,肯定有一些“妈宝”的特质,原本已经隐藏起来,但随着老妈的到来,这种特质在潜意识中就被激发了,很可能杨先生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改变。

建议吴娟从两方面着手,首先通过恳谈让杨先生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变化和存在的问题,也要给他强调孩子成长中,爸爸教育、关爱的重要性;其次就是让婆婆也明白,老公这种状态不利于家庭,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最后与婆婆进行联动,给杨先生刻意留出一些家务事、或者为他创造一些他单独陪娃的空间,让他逐渐回归正轨,不再“甩手”。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婆婆来帮忙带娃 老公“退化”成甩手爸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