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郭台铭对微软“开炮”,华为“躺枪”……
03-14 13:09:06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号

参考消息微信公号消息,微软和鸿海杠上了。当地时间3月11日,微软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支付专利授权使用费。微软主张称,鸿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未能及时支付专利使用费,也没有按时汇报专利使用情况。

12日一早,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就在脸书发文,称专利费为微软和谷歌两家美国公司的战争,“不应该找代工厂”。在当天中午召开的记者会上,他更是怒斥微软是“孬种”。他强调,微软真正的对手是谷歌,微软不敢去告,却想跟品牌商、代工厂收费:“凭什么拿鸿海来祭旗?”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3日报道,微软在声明中指出,“此次的法律措施是为了履行2013年与鸿海签署的协议”。同时称,“微软与鸿海的合作关系很重要,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双方的意见分歧”。微软指控鸿海未遵守2011年的一项专利授权协议,没有为代工生产的手机使用微软专利支付权利金。

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的报道称,同时出席记者会的鸿海旗下富智康董事会代理主席池育阳指出,富智康与所有品牌客户都有合约,即由品牌方承担知识产权与专利费用,这些客户也多次发文,要求代工厂不能代为协商、不能私下支付费用。

他说,鸿海用的是iOS,使用安卓的是富智康,鸿海是遭到池鱼之殃,投资人绝不会因此受到一分一毫的损失。

郭台铭表示,微软突然起诉,还事先告诉媒体,他则是直至12日凌晨才收到起诉书,彻夜未眠。

对于微软突如其来的起诉,郭台铭第一时间在脸书贴文上指出,微软告鸿海,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他说,微软收取专利保护费的主要对象是以华为为主的中国大陆手机品牌商。

他认为,微软的目的是向华为索取使用安卓的专利保护费,但华为事件正在全球沸沸扬扬,如果此时告华为,微软必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及广大大陆用户的反弹,懂道理的年轻网民应一致抵制微软产品。

即便是在记者会上,郭台铭也难掩怒气。他指责微软在安卓崛起的智能手机时代,仍停留在PC旧时代的霸权心态,这明明是美国公司微软与美国公司谷歌的战争,却找鸿海当代罪羔羊,为何协商了8年的事,突然在此时提出诉讼?

郭台铭表示,华为很大,微软有种就去告它,为何欺负赚微薄利润的代工厂,这是“软土深堀”。

原标题:郭台铭对微软“开炮”,华为“躺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