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行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在渝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03-15 08:09:59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如期而至。

为了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培育金融消费者的权利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公众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农行重庆市分行日前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的安排部署,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正式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7.png图片6.png

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当前,随着金融市场改革的深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深度参与金融活动,让金融业的发展充满活力。由此,金融消费者保护的重要性愈发凸显。

据了解,此次农行重庆市分行启动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时间从3月4日将一直延续到22日,其中3月11日-15日为主题宣传周。

一直以来,农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紧紧围绕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总体思路,秉持“客户至上 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通过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和推广,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为广大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通过金融知识集中宣传、金融消保案例巡展、消保征文活动、消费者座谈会、金融知识讲堂等多种方式,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把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大众身边

为广大市民提供防骗教育,让普通大众厘清金融风险,成为银行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农行重庆市分行在全行大力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积极倡导各分支机构与网点贴近百姓,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该行充分发挥各网点优势,以辖内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等设施,全面展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同时,依托各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设置咨询台与金融法治知识宣传站,积极开展“厅堂教育”。

为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大众身边,该行还积极鼓励“走出去”,通过进校园、入社区、访市场、走基层,来扩大宣传的覆盖范围。不仅如此,该行还结合服务“三农”这一特色,积极走进乡镇村组、扶贫挂钩点和农村集市,推动普惠金融、金融精准扶贫和“三农”金融的知识普及,打通金融知识宣教“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 庞占朝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