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专家:美已研制出中程导弹 早就违反中导条约
03-15 09:47:49 来源:环球网

美国可能会以“战斧”导弹为基础研发陆基版本

环球网军事3月15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副主任安德烈·苏兹达利采夫近日表示,美国早就违反了《中导条约》,美国已研制出中程和中短程导弹,需要的只是使其合法化的理由。

早前美联社引述官方人士发言报道称,美国2019年计划试射30年来《中导条约》一直禁止使用的导弹。其中,8月美国计划试射射程1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导弹用于舰载或者移动发射装置。11月将试射射程3000至4000公里的弹道导弹。

苏兹达利采夫说:“美国宣称俄罗斯的9M729导弹违反《中导条约》,因此应当销毁。但给我们的感觉是,这完全是出于其它原因。实际上《中导条约》签署后,美国拥有了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现在退出条约后,美国有机会将这些导弹合法化”。

俄罗斯的9M792导弹

他还说,从目前情况看,6个月的时间根本无法研制出新型导弹。他说:“如果美国计划8月试射导弹,这意味着已经研制出这种导弹,那么实际上美国早就违反了《中导条约》。对于美国来说,从这一条约的束缚下解脱出来,是使美国拥有的中程和中短程导弹合法化的机会。这再次说明华盛顿方面没有履行协议的能力,以及口是心非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种工具”。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地、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表示,美国涉及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一切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方式予以回应。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就敞开着,他要求俄方今后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原标题:俄专家:美已研制出中程导弹 早就违反中导条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