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详解为何起诉美国!特朗普策略完全错误,孟晚舟没有犯罪
03-14 11:13:3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在3月7日华为宣布起诉美国政府违宪后,在3月13日下午,任正非再次接受了美国媒体CNN的采访。

任正非在采访中谈到华为为何要起诉美国政府。他认为,多年以来美国网络中没有华为设备,美国没有根据告诉其他国家华为的设备存在安全问题。美国认为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他们必须有证据。

他指出,特朗普政府打击中国科技公司的策略完全是错误的,有损害美国国际声誉的风险。如果美国政府总是对其他国家、公司或个人采取残暴的态度,那么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

任正非谈到孟晚舟案件表示,孟晚舟没有任何罪行,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谈华为为何起诉美国政府

任正非在今年1月份以来,第5次接受媒体采访,此前较少露面的任正非,近期的5次采访有4次都是面对外媒。

华为对美国政府的扼制应对得更积极主动,更明显的是华为在上周宣布对美国政府发起起诉,华为针对《2019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是否符合宪法规定发出挑战,要求美国法院判定NDAA中针对华为的限制措施违反宪法,同时颁发永久性禁令,禁止实施该限制措施。

华为的这种举措显示出了面对美国扼制的勇气,但也很有可能将激化华为与美国政府之间的矛盾。华为为什么决定这样做?在此次采访中,任正非谈到了华为为何要起诉美国。

他表示:“我们选择坚持自己的意见,因为美国政府认为我们是对国家安全的威胁,他们必须有证据。”

任正非认为华为被美国特意针对。他反问说:“为什么华为会被挑出来?爱立信怎么样?思科呢?他们没有网络安全问题吗?”

同时,任正非认为美国并没有充分理由对华为产品做出评判。“多年以来,美国网络中没有华为设备——这是否使美国网络完全安全?”任正非说:”如果没有,他们怎么能告诉其他国家华为的网络是否是安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通过起诉美国政府来表明我们的立场。”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华为是一家由员工所有的私人公司。他表示,宁愿关闭业务,也不会使用华为设备进行间谍活动。

称特朗普策略完全错误

任正非在采访中再次称赞了特朗普减税政策的正确性,同时他表示,在针对华为的问题上,特朗普的策略完全错误。

任正非表示:“特朗普的这些举措将损害美国作为一个商业大国在国际投资者面前的形象。”

“他的策略都是错误的,如果他今天恐吓一个国家,明天威胁一家公司,或者肆意逮捕某人,那么没有人敢在美国投资。特朗普应该更加开放,愿意接受所有类型的投资,如果他对世界变得更加宽容,那么所有的美国投资将确保美国繁荣的下一个世纪。”任正非称。

似乎,华为对美国政府的回击未能阻止特朗普政府对该华为的扼制,据CNN报道,在华为上周提起诉讼后不久,美国驻德国大使向德国政府发出了一封信,警告说,如果允许华为帮助德国建立5G网络,美国将限制柏林获取美国情报。

任正非对美国此种做法表示,美国试图让其他西方国家阻止华为,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他表示:“如果他们不向我们购买,我们就卖给别人。我们可以缩小一点。我们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利润下降会导致股价暴跌。我们可以减少员工和成本,但我们仍然可以生存下去。”

任正非在采访中还谈到孟晚舟案件,他表示:“孟晚舟没有任何罪行,因此只要法律透明、公平和公正,我相信她的问题迟早会得到解决。”

被问及在孟晚舟被逮捕后是否会对前往美国感到紧张时,任正非说:“美国市场对我们来说相对较小。我不认为我去美国有什么价值。我们最好让律师来处理这些案件。”

原标题:任正非详解为何起诉美国!特朗普策略完全错误,孟晚舟没有犯罪,问题迟早会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