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扛不住了?波音宣布暂停交付737 MAX,但生产继续
03-15 09:09:0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美国的“停飞令”最终姗姗来迟后,波音终于“败下阵来”,于14日宣布将暂停向客户交付737 MAX型号的飞机。不过该公司同时称,这款飞机的生产不会停止。

但波音发言人查兹·比克斯表示:“我们会继续制造737 MAX飞机,并同时评估形势。”

路透社称,波音一直保持每月52架飞机的生产率,其中多半是MAX机型。尽管波音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路透社称去年6月曾报道过波音加速生产的目标。

据此前报道,FAA13日发布停飞令后,波音公司随即声明称,仍对MAX机型抱有“充分信心”,但决定推荐暂时停飞,以安抚乘飞机出行的公众。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一架737 Max 8售价为1.2亿美元,目前波音有约5000笔该机型订单。

201903150054232011.jpg

5个月内两起坠机,机型均为737 MAX 8,346条生命被吞噬,中国引领“全球停飞潮”——这是波音目前的处境。

3月11日,美国纽约,一架美国航空737 MAX 8正准备降落 图自视觉中国

▲3月11日,美国纽约,一架美国航空737 MAX 8正准备降落 图自视觉中国

为什么波音会继续生产面临质疑的飞机?

报道指出,制造商避免停产甚至加快生产,为的是供应链不被扰乱,并且防止“工业障碍(industrial snags)”。但波音将不得不把暂停交付的飞机存放在仓库,会消耗库存增加带来的额外现金。

不过,新机交付过程中的大部分费用,都得由客户来买单。

据观察者网日前报道,韩国方面已宣布拒绝接收新的737 MAX。而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也表示将不再采购737 MAX。早前,第三大买家印尼狮航被曝也在考虑取消220亿的波音订单。昨天,狮航方面确认,已冻结未交付737 MAX订单。

路透社分析称,全盘停飞下,每个月对波音造成的损失约为18亿-25亿美元。但一旦禁飞令解除、且飞机可继续交付,波音可靠营收抵消损失。

另一方面,如今波音仍有4636架737 MAX机型未交付。该机型目前是该公司最卖座商品,去年总计交付256架。《福布斯》估算,该机型每年为波音公司带来约320亿美元的收入。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晚新视觉、观察者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