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校长QQ发送指令 真财务被骗26万巨款
11-11 09:54:0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10164101

假“校长”通过QQ号发来指令,要求马上转款

视界网消息,冯女士就职于五里店附近一家驾校,负责该公司的财务工作,因为深得驾校校长的信任,每天都有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资金通过她进出公司的账户。冯女士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办公电脑,登录公司的内部QQ群,接受老板的指令。事发当天上午9点,“校长”的QQ号闪烁起来,冯女士点开一看,“校长”发出指令,要求冯女士马上给一个公司打款 27.8万元,“校长”表示他很忙,要求冯女士抓紧时间去办。冯女士看到“校长”说话的口吻,跟平时无异。上午10点,没有半点怀疑的冯女士,就把款项,按照“校长”QQ上的要求,去银行把27.8万元按照要求汇了过去。

真“校长”收到短信,发现巨款被骗

很快,老板的手机上收到了银行发来扣款通知,一头雾水的老板向公司财务冯女士询问汇款的缘由,这时,冯女士才明白过来,老板根本没有让她打款,而自己QQ上收到的打款信息,是骗子盗用了老板的QQ后,给她发来的。于是,冯女士立即向江北区公安分局五里店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快速反应止付避免损失

派出所民警冉茂斌接警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了冯女士转账的监控视频,并提取到了相关的犯罪证据,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完成了被骗资金的及时止付工作。幸运的是,除了网上消费一万余元外,26万涉案资金被成功冻结。冯女士向记者说:“发现巨款被骗后,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爬上最高点,又被跌落到最低点,后来派出所把款追回来了,当时的心情无法表达,感觉很激动,感觉真的很幸运,也感激这些警官们。”10月27日,民警将涉案资金进行了返还,欣喜万分的冯女士,为派出所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在网上接到领导、家人、朋友的金钱求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听信,最好当面或打电话与本人核实清楚。同时,市民应加强电脑的安全防范,防止网上资料、个人信息被盗取利用,避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假校长QQ发送指令 真财务被骗26万巨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