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68天 同比增加4天
11-11 09:43: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9日,重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在渝中区、两江新区进行检查,随行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截至11月8日,今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8天,同比增加4天,为5年来最好。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现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的目标,8月29日,我市全面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并组成10个督查组,与各区县联合开展攻坚行动。

“近段时间,全国集中出现一次不利气象条件,我市周边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甚至重度污染。因此,各督查组加强了对大气重要污染源的督查。”市环保局局长辛世杰介绍,此次专项督查的重点为交通污染、扬尘污染、VOC(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选取了一些重点行业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督查。

“从目前的督查情况看,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辛世杰说,截至11月8日,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68天,同比增加4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21.2%。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达到79天,为5年来最好。

原标题: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268天 同比增加4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