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签约 沙坪坝将申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产业园
09-01 14:5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日上午,重庆市卫计委、沙坪坝区政府、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申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产业园,申报成功后将落户大学城科技产业园。

上午9点半,市卫计委、沙坪坝区政府、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沙坪坝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申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产业园。

2016年6月,国家启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与产业园建设,推出“1+7+X”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总体规划任务,即建设一个国家数据中心,加七个区域中心,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建设若干个应用和发展中心。

“这次我们沙坪坝区申报的就是七个区域中心之一。”据沙坪坝区介绍,此次签约的五方将共同申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及产业园,预计今年10月能完成申报,申报成功后将落户大学城科技产业园。

重庆已建成区域医疗信息化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截至今年4月底,住院病案首页、门诊病历、西药处方、病历等50万人次数据。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区域中心申报成功后,先期将建设数据中心,为医疗、医药、旅游、保险、科研等提供大数据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