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技术宅”让机械“活”起来 首获全国智能车竞赛特等奖
08-30 09:4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昆明落幕,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5支队伍在比赛中创下历史最佳成绩,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前三名),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重庆邮电大学获得了2项全国二等奖、重庆工商大学获得1项全国二等奖。

他们让智能车你追我赶获得特等奖

9b9475556f31b0bb791f8a73fc40c817.jpg

“这里是摄像头,相当于智能车的‘眼睛’;这里是单片机,所有程序、电路都由它控制……”30日上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邓文武展示团队的两辆参赛智能车“小红”“小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名字特别“萌”的智能车,长得一点也不“萌”:有一个未安装外壳的全机械外形,四个轮子之上是金属探头,上面安装有微型摄像头,总体外观十分硬朗。

邓文武介绍,这两台智能车看似简陋,甚至还有点“丑”,却有着非同一般的“智慧”:在大赛“光电追逐赛”中,两辆小车作为上场、互相追逐,超车次数最多、速度最快的组胜出。“小红”“小篮”会自动识别前进路径,会弯道超车,会自动加速、减速,甚至还会在路口的地方等另一辆车来超车……

74809fa25c57ee91c12fd196ef017054.jpg

这次的比赛中,重庆大学参赛队伍就是凭借这两台有点“丑萌”的智能车,在全国总决赛476所高校的2700多支队伍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全国第三名,获特等奖。

“这些车都是我们全队人的‘儿子’和‘女儿’,”邓文武两手拿着团队的智能车,眼神里全是爱惜之情,“小车子有大用途,这些智能车的一些技术在无人驾驶车中有很多应用,可谓是无人驾驶车的雏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